一粒麦子

黄存望

“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”(约翰十二章廿四节)。

今年一月,我在澳洲雪梨讲道。一天,天未亮,妻从美国来电,兴奋的告诉我,一位姓刘的姊妹从亚籣特打电话来,说,读了我写爱女霭灵逝世的文章,就相信耶稣。还说,“您的女儿救了我。”(当然我知道不是我的女儿救了她,乃是神借着我女儿的死感动她)。我听了十分得安慰。

前两天我特地设法,跟这位刘姊妹通电话。她和先生住在亚兰特。她有一位非常贤淑的母亲,从不说人閒话,只知欣赏人的优点,对人体贴关怀爱护。这样的一个人,在世上也免不了苦痛。四十九岁时,她得了柏金逊病,这病折磨了她十几年,六十岁去世。去世前,有人带领了她信主。女儿刘姊妹那时觉得神不够慈爱,妈妈这么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神不医治她,让她受这么多的苦痛?刘姊妹一直因此不愿意信耶稣。她妈妈离世前作了个梦,梦见去到天堂,地是黄金铺的,门是珍珠做的。刘姊妹和妹妹听了,也不以为意,只把它当作是个梦罢了。

十多年后,刘姊妹偶阅中信月刊三八零期,看到我对临终的爱女霭灵说:“爸爸妈妈都爱你,你平安的去吧。见到耶稣时请告诉他,我们都爱他。爸爸妈妈很快的就会来见你,我们来时,请你到第一道珍珠门等我们。”刘姊妹看到这话竟发抖了,因为她想起她妈妈死前告诉她们的梦。她赶快找圣经来看,果然看到记载天堂的事。现在她不但信了耶稣,而且还十热心,常看圣经,上主日学,每向人作见证,总提起这事。

我女儿去世时,我心中有个感动,常想起腓立比书一章十二节:“弟兄们,我愿意你们知道,我所遭遇的事,更是叫福音兴旺。”如今果然看到有人因这遭遇信主,我为此感谢神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408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388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