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是怎樣形成的?

白衣

不要笑話年輕人好像雪花,經不起太陽一曬,便說受傷;不要笑話新生代好像巨嬰,遇事只懂哭鬧,不能解決難題。這是因為他們在成長期間,被教育家、心理學家和他們的信眾所齊心捏造出來的品格。

專家們說:不要責備孩子,不要對他們說不,不要打擊孩子弱小的心靈;要誇讚他們,肯定他們,建立孩子的自信。

於是,在百般呵護下,孩子被培養成玻璃心。長大以後,如果有機會作君王,他們就是容不下賢臣直諫、愛聽小人諂媚奉承的昏君;如果作政要,就會因言論受傷,把異見看作「仇恨言論」,嚴加禁止;即或只作一介小民,仍可以目空一切,自以為是,任性專橫。

專家們不明白,良好品格的形成好像金子,必須經過熬煉,才除去雜質;又像樹苗,必須攙扶正直,才能高聳參天。人需要上帝真理的教訓、督導、責備、警戒、勸勉方知正義,獲得益處,行各樣善事(參提摩太後書3:16-4:2)。

不要被專家誤導,把孩子培養成雪花、巨嬰,使他們在眾多紛亂的謬論,及無中生有的性別認同和代名詞中迷失自己,懷疑自己,傷害自己。用聖經真理教育孩子,你和你一家都得益處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305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33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