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媽媽背聖經

羅妮麗

疫情期間,遠在中國的很多父母們對他們在美國的孩子非常擔心,尤其是我的媽媽,每晚必須跟我們視頻才能安心入睡。這樣持續了幾週後,為了減輕她的擔憂,我想到一個辦法,和媽媽一起讀經並且分享上帝的話語。

那個月我們教會要求背誦兩段聖經經文,一段是箴言二十章7節:「行為純正的義人,他的子孫是有福的!」另一段是以弗所書六章1至3節:「你們作兒女的,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『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』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」

於是,我請媽媽與我一起學習和背誦這兩段。隔了一天的早上,我和媽媽在視頻中互相背誦和提醒。我背完第一段經文後,媽媽說:「箴言二十章7節,我一下就會背了,因為上帝是一切真福的源頭,信上帝的義人,他的子孫是有福的。一想到這句應許我就很感恩,只要我信上帝,聽上帝的話,我的兒女、孫子以及他們的子孫都是有福的,即使有一天我看不見你們了。」接著,她很準確地背了這段經文。

之後,我們開始背第二段經文,我背到一半的時候被媽媽打斷了。她說:「你們都是很好的孩子,已經很孝敬我們了,但是我還能孝敬誰呢?我的爸爸媽媽早已不在世上了。所以,我不需要背這段經文了。」

我聽到媽媽的話,就跟她說:「媽媽,您忘了嗎?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另一個更了不起的父,不是肉身血緣的父,而是靈性的父──上帝。」接著我說了一些她本來懂的道理:人都是上帝創造的,祂造人時將祂的靈氣吹入人的鼻孔裡,使人成為有別於其他生命的有靈的活人。祂用男女生育和遺傳的方式,使父母生了我們。地上的父都會死,但天上的父永遠不死,我們更要孝敬祂,聽從祂的話。我們在母腹的時候,祂就知道我們,我們出生後也在無償享用祂所賜的陽光雨露,祂更是賜給所有信祂之人有永生和隨時的幫助。

聽我說完以後,媽媽豁然開朗,很感謝地說:「謝謝妳提醒我這些,讓我心裡得到這麼大的安慰。我不再是孤兒,儘管父母沒了,我還有天父要去孝敬,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!」

媽媽非常感動,我也很感恩,因為在與媽媽的分享中,也再次提醒我不僅要孝敬世上的父母和公婆,還要孝敬那永遠的天父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30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3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