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男孩見英女王

天歌

有一個故事。多年前的一天,有個男孩與母親去到白金漢宮門口時,非要進去見見媽媽常在故事中講到的女王。媽媽說進不去,他偏不聽,兩次獨自闖入,都被高大的衛士們攔阻了,孩子哭了起來。這時走來一個人,問明緣由就說:「你拉住我的衣角,跟我走。」這次沒有人再攔他了。他們徑直走到了女王的寶座前,那人對女王說:「母親,這個孩子想看看您。」原來這人是女王的兒子、後來的英王愛德華七世。孩子終於開心地認識了女王。

生有罪性的人們要認識聖潔慈愛的上帝,也需要通過祂兒子主耶穌引路。耶穌為此先在十字架上代贖了我們的罪,使得「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」(希伯來書4:16)小男孩見了女王是他一生的榮幸,我們認識上帝豈不更是一生的恩寵嗎?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21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2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