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得更豐盛

白衣

我們以為多看才有見識,想像力才有發展的基礎。那麼如果兩眼瞎了,是否眼前從此一片漆黑,內心世界空洞無物呢?

美國盲眼詩人芬妮‧克羅斯比(Fanny Crosby)出生後六週失明,六個月大時父親去世,由母親和外祖母撫養成人。她連至親長相怎樣也不知道,可是上帝卻為她敞開一片遼闊的天地。她一生創作近九千首聖詩(筆名近二百個)、詩作約七千首、清唱劇五套,還有不少流行歌曲和愛國歌曲。

她看到人間疾苦,投身救亡事工,捐出全部稿費濟助窮人與新移民。她勸酒徒戒酒,向囚犯傳福音,為他們寫了多首詩歌,如:《莫把我棄掉》《拯救亡魂》等。

芬妮以她的人生印證耶穌基督的話:

1.「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,叫不能看見的,可以看見;能看見的,反瞎了眼。」(約翰福音9:39)確是這樣,世上很多人有眼卻看不見人生的意義和價值,迷茫得胡亂寄情於毒品、酒精、色慾、變性、殺人、自殺。

2.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10:10)有了耶穌基督,失去視力的人,仍可以有更豐盛的人生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2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2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