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做到了

白衣

2021年10月維奧勒(Viola R. L. Brown)歡度110歲生辰。我們想她一定有健康長壽基因,也有人想:我才不要這麼長壽。同輩親友全都去世,留下自己孤單一人,衰老體弱,多麼可憐!

可維奧勒不這樣想,她認為上帝賜給她的每一天都很美好。晚輩們異口同聲見證說,維奧勒信心很大。聖經教「凡事謝恩」,她就真的凡事感謝讚美耶穌。

她說:「我不憂慮,我將一切交給上帝。」那會不會是因為她的人生沒經過大風大浪?不是。1918年世界第一次大戰期間瘟疫流行,她才七歲,因為家貧要作幫傭,替人燒飯,打掃──沒有機會上學,沒有幸福的童年。及至婚後,仍作女傭──沒機會晉升,不能過少奶奶的生活。

至於基因,家人都先她離世。她是家中第13個孩子;曾患致死率極高的卵巢癌,曾小中風。49歲那年,因為意外,她被家中火爐炸至兩腿重傷,醫生宣判她以後不能行走;但她堅心信靠上帝,腿不成,就用屁股上下樓梯。上帝照她的信心成就,出院後約六個月,她又能走路了。

71歲那年,繼喪子之痛後,她丈夫離世。77歲再婚,十年後再歷喪夫之痛。這樣的人生不痛苦嗎?但是,因為堅心信靠上帝,她做到了,照主耶穌的教訓實行,不為生活憂慮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2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2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