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「各從其類」看上帝的創造

微光

聖經創世記開頭就說:「起初,上帝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上帝說:『要有光』,就有了光。」(創世記1:1-3)就這樣,上帝開始了六日的創造。也許有人認為這是神話,我也認為是神話,但是真神上帝說的話。我們且不談六日的創造次序,是多麼符合宇宙形成的規律,我只談當動植物每一次被創造完成後,僅在創世記第一章上帝就「各從其類」,重複講了竟達十次之多!

兩百多年前,以達爾文為代表的科學家公然否認上帝的創造,認為世界是進化來的,是由無機體偶然的機遇,轉變成為有機,再由原始單細胞向複雜細胞逐漸演變進化而成了今日的世界。他們依照這樣毫無根據的假想和推論,開創了形形色色的遺傳學,編出了物種進化樹的圖表,繪製了想像中的進化生物,如一些人在汽車尾部所貼出的長著四腳的進化魚,並統稱為達爾文魚。他們更想藉著出土的化石,來破解達爾文的黑盒子,以此證明他們的進化論或者無神論才是真正的科學理論,從而否定創造論,否定上帝的存在。可惜他們失望了,因為:

1. 兩百多年來,出土了大量的化石,卻找不出一塊化石可以證明有不受各從其類、不受跨類別限制,而以正在進化的半成體的物體存在,這是達爾文至死未能解開的黑盒子。為了解開他的這個謎團,達爾文曾兩次周遊世界,想努力發現正在進化中,但尚未完成的半人半猿的原始人存在。有一次他經過太平洋中一個名為「復活島」的小島時,看到水手們到岸邊取淡水,其中有一人被一群赤身裸體的野人抓住,當即被撕開,大吃大嚼起來。達爾文高興地說,我終於發現世界上有正在進化但尚未進化完成的原始人,這樣可以有事實強力證明進化論了。後來他再周遊世界,想再去那個小島看一看,卻驚奇地發現島上蓋起了房屋,島上的居民都穿上衣服,而且驚奇地發現島中間有了一座禮拜堂。原來,就在他第一次周遊世界發現那島半年後,就有傳教士到達那裡,以愛心幫助島上的居民,脫離原始的愚昧,相信耶穌,步入文明的生活。他們是人,並不是半人半猿的進化中間體,只是因落後,文化知識尚未開發罷了。達爾文失望了。

2. 兩百多年來,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和化石。相信進化論的學者非常盼望能從成千上萬噸化石中,找出物種進化的證明來,好有力地支持他們所臆想的進化論,也就是可以支持跨類別限制的進化論學說,可惜都失敗了。特別是出現了大量根本沒有進化的活化石,如螞蟻、蟑螂、三葉草、銀杏樹、水杉等等幾十種動植物,竟然與現今的狀態完全相同,沒有變異,仍是各從其類。更令人驚奇的是,在雲南澄江出土的化石中,竟然在同一地點,同時出土了52種進化論學者認為所謂不同進化階段、寒武紀時的生物化石,被稱為寒武紀生物大爆炸,再次顛覆了進化論,或者說完全否定了他們所堅決主張的由無到有、由低到繁的進化順序。

3. 有人說:騾子不是馬和驢交配生的嗎?不是跨出類別了嗎?是的,騾子的出現是跨出了類別,但問題是騾子不能生育,死了就死了,騾子沒有後代。因為馬的核糖核酸指數是64,而驢的核糖核酸指數是62;但是騾子的核糖核酸指數是63,所以不能生育,不能傳宗接代。彪是獅子和老虎交配而有的,同樣原因彪也沒有後代,並沒有跨出「各從其類」的規律。我曾在散步時巧遇一對在美國衛生總署作訪問學者的夫婦,他們是研究DNA的,也都感到稀奇:上帝怎麼膽敢反覆強調各從其類這一點,如果以後發現沒有各從其類又該如何解釋,是上帝出錯了嗎?事實上,在創造萬物時,上帝已將不同的基因DNA隱藏在豐富的萬物裡面,使之有序化。為甚麼黑猩猩和人類的遺傳基因如此接近,但就是不能跨過這個門檻?否則如果不是「各從其類」,跨過了這個門檻,那從猿到人的論點不就正確了嗎?那麼,進化論不就有了科學根據,可以否定上帝了嗎?可是,事實並非如此。猿就是猿,人就是人,始終是「各從其類」。

也許有人會說,你的看法太片面了吧!自從遺傳基因DNA為人們知曉後,由於人把動植物基因改造的結果,新的猿人或者人猿將有可能出現在地球上,不是各從其類的限制被突破了嗎?人不是定會勝天嗎?但基因改造是人的作為,不是上帝的創造,是進化還是退化?對人類文明是好事還是壞事?留作以後再談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2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1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