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耶穌度過今世

龔偉

悲傷中的溫暖

我在1995年來美國留學,1997年第一次懷孕生下一個早產兒,離開母腹就停止了呼吸和心跳。那是我第一次瞭解生命的脆弱與無奈,令人悲傷。我還記得醫院的護士在我的病房門上貼了一朵黑色的玫瑰,這樣那些推銷新生兒產品的人就不會進來。當時大學團契的屬靈長輩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,把我帶到上帝面前,我在愛的溫暖中信了主耶穌並接受了洗禮。

之後上帝又賜給我健康的子女,然而有十來年的時間,我為了工作、家庭和兒女,只是週日去教會聽聽講道和參加主日學。聽的時候常覺得很有道理,可是生活中的我,仍然沒有生命的改變,信仰僅僅停留在相信上帝的存在上,對聖經真理以及聖經中啟示的真神沒有深刻的認識。2010年我開始定期參加研讀聖經學習班,在家也做聖經功課。那一年上帝的話語,藉著禱告不斷改變了我,把我從一個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深坑裡救贖出來,聖靈的果子開始在我生命中煥發出愛心、喜樂等新變化。

苦難中的安慰

沒想到,我在2015年被診斷出癌症。那段日子,我向主耶穌哭訴我的軟弱和害怕。我心裡有一個聲音,鼓勵我尋求祂的面。禱告中,我不斷想起我的生命如何因著上帝而改變,也不斷想起祂的教導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」(約翰福音11:25-26)我知道當我的生命從這個物質世界消失時,我要見到的是主耶穌而不是冰冷的死亡。我又聽見祂說:「這病不至於死,乃是為上帝的榮耀,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(約翰福音11:4)祂輕聲告訴我,要勇敢面對,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(申命記33:25)上帝話語賜下的平安是我用言語無法表達的,讓我勇敢地面對治療。我是受了一些苦,但是救主耶穌慈愛的眼目從來沒有離開過我。

前三次手術都很順利,最後一次原本是個小手術,但術後到了病房,護士發現我的血壓不斷下降,又找不到出血原因。晚上丈夫回家了,只有我一個人在醫院,我感覺越來越難受,就叫了護士。隨後我就昏過去了,再睜開眼睛時看到一群人圍著我。他們給我輸了血,一位年長的護士特別細心地照顧我,換班時又待了很久。第二天我的血壓開始回升,早上那位護士又來了,她說她回家後為我禱告,求上帝幫我度過那一夜。

上帝的愛無微不至,丈夫的老闆給了他許多假期,他毫無怨言地承擔了全部的家務,照顧孩子們和我。教會的牧長、師母和弟兄姊妹們,在繁忙的生活中不住地用禱告和關愛包圍著我。青少年組的孩子們也為我禱告,在一張大大的海報上寫滿他們的關心和祝福,他們愛我是因為主耶穌使我們成為一家人。

風暴後的領悟

在面對癌症的風暴中,我知道自己在主的船上,船往哪裡開,已經不再是最重要的,祂還要給我多少年日在這世上也不重要了,最重要的是祂與我同在,祂是掌管風暴的主。在這期間,我的力量和勇氣以及平安喜樂遠遠超過我所有的想像,無論當時的光景如何黑暗,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」(羅馬書8:28)祂讓臨到我生命的每一件事都成為我的益處,讓我一天比一天更明白祂的愛。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是祂所愛的,是祂從罪和死亡的權勢下救出來,用自己的生命重價買贖回來的。當難處臨到時,相信上帝的愛與我們同在,用禱告來到主面前,可以得到剛強的力量。

其實在我禱告以前,上帝已經知道我所有的處境和一切需求,祂很樂意聽我的禱告,因為祂希望我倚靠祂。祂用聖經、我的環境和我所接觸到的人和事,讓我知道祂聽我的每一個禱告。祂是全能的主,祂的智慧無法測度。我願意更加信靠上帝,順服祂,認真對付自己的罪,學習安然接受臨到我的一切,不用像我從前那樣,常擔心壞事發生。這個世界充滿罪惡、疾病、苦難、不安和傷痛,然而我們有這樣一位救主,良善、恩慈、偉大、信實,我們的一切都在祂的手中,平安穩妥。

有一首詩歌《信靠耶穌》是這樣唱的:「我平時當靠救主,遇難事求主救助;我信心雖還不足,惟要信靠我救主。靠耶穌度過今世,靠耶穌能行萬事;我不論走何險路,惟要信靠我救主……。」

願這成為我們一生的寫照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2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1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