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了的詞彙

白衣

獨立、自主、自由,都是被美化和絕對化了的詞彙。

你以為獨立、自主、自由一定好嗎?可曾見過有人獨立、自主、自由以後便恣意妄為,吸毒、酗酒、縱慾、做各樣傷天害理的事,摧毀自己的身體、家庭,最後瘋瘋癲癲淪落並倒臥街頭?

南非自從獨立、自主,被世人鼓掌稱慶後,治安反而日差,司法制度慘遭破壞。經濟增長的速度,在1960至1970年代,曾堪與當時發展最快的日本匹敵,如今卻跌至第三世界水平。從1948至1989年間,南非每年約有170人被殺;自1994年以來,平均每年被殺的數字大幅上升至24,206人。

事實證明「獨立、自主、自由」與「幸福」之間不存在等號。人們鼓掌稱讚的事可能潛藏大禍,正所謂「禍兮福所倚,福兮禍所伏」。幸福如果能被人一眼看穿看透,世人豈不個個幸福滿滿?

為甚麼我們要遵守上帝的誡命?為甚麼聽從上帝的話有福?因為上帝知道未來,祂知道一切事情演變的結局,又樂意賜福給我們。

當然我們都樂意得福,卻因愚昧無知,經常誤判,甚至犯罪闖禍,「點金成石」,以致把福氣變成災禍。我們愚蠢,多有罪孽,需要上帝引路,需要聽從上帝指示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1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1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