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疫」想不到——染疫後的八篇日記

紅雲

2020年3月23日:大衛發燒了!

這幾天,疫情在紐約大面積爆發,學校也停課了!我的先生大衛是一位出色的律師,不久前剛打贏一場重要的官司,可是此刻我們家誰都高興不起來——他發高燒了,我們開始擔心他感染了新冠病毒。這幾年大衛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免疫力低下,屬於高危受感染的人群。

我們16年的夫妻關係一直也是如履薄冰。社會地位、身分、文化差異,使我們從結婚一開始就經常吵架。後來我信了主耶穌,大衛也戒了煙酒,可是我們依舊沒有甚麼深層的交流。大衛對我很冷漠,而我也在逃避著親密的關係。我一直向上帝訴苦、禱告,求上帝改變他……。

2020年3月27日:一杯橙汁

大衛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。劇烈的頭痛、持續的發燒和腹瀉讓他虛弱無力。在照顧他的過程中,我也開始發燒了。因為背部疼痛,加上發燒難受,我昨夜一晚沒睡,感到自己也被傳染上了,很是無力。

今天,大衛強忍著劇烈的疼痛,上樓來給我送了一杯橙汁,我哭了。這麼多年來,這是他第一次來關心我,我彷彿把婚姻中的委屈、隱忍、苦毒和孤獨都哭了出來,我感到我的丈夫還是愛我、在乎我的,我以前忽視了他對我的愛。女兒凱勒也開始發燒,兒子雅各正在喊肚子疼……。全家都在病痛中,我有點慌亂了。在教會小玲姊妹的提醒下,我發出了代禱請求,並和她一起切切呼求上帝。

2020年3月30日:大衛入院了!

今天,大衛肚子很脹,還有劇烈的頭痛、腹瀉,之前吃的藥物全都不起作用了。下午我開車帶他去醫院,經過九個多小時的等候和一系列檢查,大衛終於可以住院了,醫生給他打了止痛針。凌晨兩點鐘,帶著滿身的疲憊,我回到家中,心情非常沮喪,因為我也被確診了!我對上帝禱告說:「主啊,我只有倚靠祢了,我把一切都交給祢了。」第二天上午,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給我們送來了飯菜。她們把飯菜放在我家門口,一直等著,見我拿進去了才放心地離開。這些用愛心製作的食物成為了我的安慰,溫暖著我的心。

2020年4月4日:信心的低谷

這幾天大衛都在醫院接受治療,他在電話裡的聲音非常虛弱,我知道他正在承受著病痛的折磨。其實我也一樣,開始失去味覺、嗅覺,也沒有胃口。發燒、腹瀉、渾身疼痛,我感到自己身上有濃烈的化學味道。我的家庭醫生讓我喝水以防脫水,而我因喝水過量,水進入了肺,引發劇烈的咳嗽。我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,需要休息,否則就呼吸急促。我感到自己非常非常軟弱,不能禱告了!身體上的疼痛,加上心中開始出現很多複雜的念頭——大衛生死未卜,兩個同樣被感染的青少年孩子該怎麼辦?我想到可能再也不能親吻我的孩子,恐懼感席捲而來,第一次感到離死亡這麼近。

2020年4月5日:很多人在為我們禱告

我的女兒凱勒做噩夢,夢到爸爸死去。姑姑讓孩子們思考一下,如果父母真的發生意外該如何辦?我向小玲姊妹傾訴我的痛苦和懼怕,她告訴我,我懼怕是因為缺少上帝的話語。她打了好多個電話,不斷地安慰我,她對我說:「妳知道有多少人正在為妳禱告嗎?很多人都在為妳和妳的家人禱告,教會的弟兄姊妹、媽媽禱告網的姊妹們、《生命季刊》禱告群裡四面八方的主內弟兄姊妹們都在為你們全家代禱。」她鼓勵我讀聖經,鼓勵我在苦難中不要放棄數算上帝的恩典。

我想到我之前有很嚴重的膽囊炎和膽結石,一直向上帝禱告求祂醫治。去年年底我切除了膽囊,身體變得強壯起來。如果不是上帝的醫治,遇到這個病毒,我的身體狀況一定會更糟糕,恐怕是現在十倍的艱難都不止。主知道我要打這場仗,所以提前預備我有健康強壯的身體。感謝上帝,苦難和試煉中藏著祂的憐憫!

我將我的軟弱交在上帝手中,苦難中的感恩帶領我走出充滿苦毒的負面情緒。想到此刻雖然我不能撫摸我的孩子,但上帝的手卻正在觸摸我。這幾天,教會的兩位牧師請弟兄姊妹們輪流為我們這些患病的家庭送飯,這麼多弟兄姊妹的禱告環繞著我,我還有一口氣,就是上帝的恩典!

2020年4月6日:大衛出院了!

感謝主耶穌聽禱告,我的症狀開始減輕,病情趨於穩定。大衛也在醫院裡經歷了上帝的醫治。從醫生那裡得知,大衛因為新冠病毒的嚴重感染,身體機能遭到了嚴重的破壞,他的腸胃功能也一度停止了運作。感謝主的憐憫及醫治的大能,在住院的九天裡,藉著藥物和醫生護士不懈的努力,大衛經過了死蔭的幽谷,出死入生!他現在脫離重症,終於可以回家了!

我開車去醫院接他回家,孩子們很高興能再見到爸爸,大衛仍需要恢復。經歷了這一切,孩子們變得懂事很多。兒子幫忙做家務,女兒悄悄告訴我:「媽媽,我已經四個星期沒有再吸手指了。」我好開心,要知道這個壞習慣已經15年了,上帝居然用這樣奇妙的方式讓女兒改正過來,我真的很感恩。

同時,我也經歷到上帝的供應。大衛回家後,我正在發愁家裡沒有大衛要吃的食物時,教會Grace姊妹當天就送來了很多食物,都是大衛愛吃的,讓我感恩主是這樣的奇妙。祂知道我們的需要,在我們缺乏時給了如此及時的供應。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網絡上繼續為我們家禱告,看著這些充滿鼓勵的禱告詞,我知道這份愛是從上帝來的。

2020年4月10日:身心靈的恢復

感謝主,大衛恢復良好,已經可以戴著口罩和手套陪兒子外出採購食物了。我的味覺和嗅覺已經恢復,咳嗽也好了很多。兒子很貼心懂事,每天都為我們做一頓飯。

今天是紀念主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,我透過網絡參加了微信群的查經學習。在上帝的話語中,我感慨萬千!我從來沒有生過這麼嚴重的病。如今,主醫治了我和大衛,我們都是從死裡復生的人。感謝上帝的拯救和醫治!這次經歷讓大衛這個個性很要強的人流下了眼淚,他體會到家人不離不棄的照顧、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,被愛的感覺讓他的心變得柔軟了。

2020年4月26日:新生後的盼望

今天,我們全家剛剛結束了在長島的短途旅行。感恩的是,我們的身體都恢復良好,大衛和我都已經重新恢復工作了。這兩天的長島旅行,我們全家在海灘上散步,我也開始重新反思家庭對我的意義。這段時間上帝光照我,讓我看到我在婚姻中的任性而為。我之前是不願意參加家庭活動的,大衛想去海邊走走,我就拒絕他;而此刻,我想到上帝是多麼喜歡一家人在一起和諧相處、彼此順服啊!我還有潔癖的毛病,他們一不收拾東西我就責怪。我開始禱告求上帝改變我,給我一個新的眼光去看待我的家庭和我的先生。

(曉恩採訪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20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70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