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跟從誰?

白衣

有一本書名叫Bringing Out The Best In People,教做領袖的引發出團隊最好的品質來。可惜大多數人表現恰恰相反,都是盲目地跟隨人,以致被誘發出內心的惡來。

舉例說,當人惡待我們,我們便還以顏色,也惡待他們;別人罵我們,我們回罵;被人陷害,我們心裡說:「你不仁,我不義!」看到沒有?我們在模仿對方,跟隨對方,不知不覺把對方看作領袖,自己倒成了隨從。有人以為,看不見領袖便是自發,其實不是,只表示我們弄不清楚自己在跟從誰。

主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翰福音8:12)這表明祂是光明正大的領袖,跟隨祂的人都知道自己在跟從誰,而且都活在光中,光明磊落。

光也代表良善。上帝不以有罪為無罪,主耶穌為世人贖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,垂死時竟為殺害祂的人代求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(路加福音23:34)主耶穌不跟從他們的邪惡,因祂是光,是真正的領袖,祂還要引領跟從祂的人走向至善。

今天你跟從誰?被引發出的是良善或是邪惡?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91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92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