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有了根

孫洪斌

我於1975年出生在吉林省白山市。上小學時因為眼睛近視,就開始跟著大人學習氣功,長大後又學藏傳佛教。我奶奶是基督徒,只拜上帝。有時她會讓我給她讀聖經,但是當時的我很悖逆,根本不相信聖經中所記載的,認為上帝創造天地都是神話故事,並且我自以為上帝太殘忍,在舊約時代動輒就治死人。

1994年我考上山東大學物理系,大學旁邊是山東省最大的教堂,但我從來沒有想進去的念頭,驕傲的我壓根兒不想去瞭解到底有沒有上帝。別人給我傳福音,我還跟他們激烈辯論,哪裡能看到有上帝,上帝為甚麼允許世上有這麼多的苦難等等,沒有人能說服我。

上帝是奇妙的,祂竟然派了一位天使來到我的生命中。她生於內蒙古,從小就和母親一起參加聚會,後來遠離家鄉來到山東煙台工作。因工作的緣故,我們相識相愛,後來她就成了我的妻子,我們於2006年結婚。

妻子在婚前信主耶穌,但很少讀經和禱告,對真理也不甚瞭解。婚後她邀請我陪她去教會,於是我開始學習唱教會的詩歌,看信仰方面的書籍,但對牧者的講道根本沒有興趣,也聽不懂,思想上沒有太多改變。出了教會,仍然拜我的偶像。

2007年7月我們的兒子出生。年底我在一家外貿公司找到一份工作,就停止不去教會了。2008年7月,因工作不順利我辭職在家,再加上每個月都要還房貸等開支,我的情緒陷入很深的低谷,不知該如何尋求幫助。我買了佛教的書籍,按照書中的方法去做,卻感覺太難無法堅持下去,而且那些方法也改變不了我當時的困境。那時我整日心情憂悶,對生活失去了盼望。想去寺廟拜佛,可是沒錢買門票,連廟門都進不去,想拜也拜不成。

8月妻子因懂得更多的真理,因感動而在教會受了洗禮。她說我反正沒事,不如去教會。從家到教會不到十分鐘路程,我就又去參加聚會,但是沒有任何感覺,只是不停地讀一些基督教信仰方面的書刊,其中包括長老從加拿大帶回來的《中信》月刊、《傳遞生命》、《舉目》等雜誌。

妻子恆切為我信主耶穌及工作的事禱告,轉眼到9月底,妻子的老闆給我介紹了一份工作。面試後,我於10月4日便正式開始上班。我不知這是機緣,還是妻子禱告時上帝奇妙的引領,但我心中已經有了些微妙改變,感覺應該有上帝。

就在我上班的這個月,全球爆發了金融危機,公司因訂單不足開始不斷裁員。到了12月,上班才兩個多月的我也被告知在家中放假,等待公司通知。這期間,老闆還一分不少地發給我薪水。在家待命的那段時間,我又給以前的那家外貿公司兼職做業務。公司的國外訂單特別多,我的收入也很好。

同時,我經常穿梭在幾家教會聚會。不管去哪家,聚會時一唱完詩歌我就犯睏、睡覺,牧師講道結束才醒來。有一次我醒來準備走的時候,會眾開始一起唱《我今天為你祝福》。唱著唱著,我的眼淚卻流下來,而且怎麼也控制不住。後來又去了幾次那個教會,也有流淚的情形。從此以後,每逢聚會我都認真聽道,不再睡覺。由於這家大教會離我家較遠,我們就決定去小區附近的教會聚會,以後便固定,不再四處蹓躂了。

2009年8月在妻子受洗一年後,我也受洗成為基督徒。我相信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我相信上帝是賜福的上帝,賜我可愛的妻兒及溫馨的家,賜給我們生活上的需用,我立志要一生跟隨祂。

從我信主耶穌以後,我幼小的兒子每個週日也都去教會。2010年8月只有三歲的他憑著單純的信心,明確說相信主耶穌,並開心地參加了教會的浸禮。他雖然還不明白太多真理,但主耶穌會慢慢引領他,就像引領我一樣。我們一家三口都歸在主耶穌名下,成為上帝的兒女,實在是上帝的揀選和賜福。

因著感恩,我有一個感動,就是要認真學習上帝的話語,好讓自己的信仰能扎根結果。2010年我一邊上班,一邊在網上學習BBN聖經學院的聖經課程,並在2011年6月取得了畢業證書。同年9月我又報名參加了良友聖經學院的本科階段學習,並於2013年12月取得了畢業證書。

聖經學習對我靈命成長有很大的幫助。以前雖然從來沒有停止教會聚會,但在遇到困難時,也會有一些信心上的軟弱和疑惑,心裡缺少平安。2012年初聽了于宏潔弟兄的系列講道《讓主居首位》後,我一下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出在沒讓上帝在我的生命中作主,我與祂的關係沒有擺正。我堅持聽他的講道,也堅持禱告。慢慢地,我學會尊主耶穌為大,靈裡的生命開始扎根,不再像浮雲一樣飄來飄去。我這個人是比較軟弱的,很少能把一件事堅持做下來,但是上帝是大能的,聖靈幫助我養成了每日讀經、靈修的好習慣。

自2011年我在教會參與事務性服事,包括參加BBN組織的發福音單張、網上做福音諮詢義工、代禱勇士等。2014年底,我開通了微信公眾號,每天發送福音資料。經過幾年的裝備,2015年我開始在教會兼職講道,大約每個月講一次。

我曾拜過偶像,知道偶像的無能,也經歷了上帝奇妙的帶領,所以希望能結合自己的見證讓更多的人願意接受福音。願人人都來信靠這位有赦罪權柄並賜永生的主耶穌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806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7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