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交良師益友

白衣

有人做了一個調查,請獄中犯人回答導致他們入獄的最大原因,最多人回答的是:朋友。

朋友的影響力確實不容低估。很多人吸毒,是因為朋友吸毒;那些聯群結隊打架犯事的,更不必說了。交友不慎,足以毀掉一生。

好消息是,擇友的主權操在我們手中。美國籃球巨星庫里(Stephen Curry)說:「我會刻意與那些激勵我奮發向上、推我一把,提醒我聚焦在人生正確事物的人在一起。」庫里認為在這「瘋狂的世界」,必須有正確的教導和勉勵,他才可安心打球和做人。

這就是聖經上所說的:「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和愚昧人作伴的,必受虧損。」(箴言13:20)

問題是,怎麼我們交不到良師益友?答案可能是鏡中人。如果我們老自以為是,最討厭被人糾正、管束、提醒、給壓力,那請問又怎忍受得了良師益友苦口婆心的諄諄告誡?

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上帝同行。」(彌迦書6:8)

上帝是最好的朋友,關鍵是我們必須有謙卑向善的心,願意與主同行,而不是偏行己路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6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5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