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討厭的人怎麼辦?

白衣

遇上討厭的人怎麼辦?

1.不要學他。不要以惡報惡,不要因為一個你討厭的人而變成自己也討厭的人;否則,你會失去自己,而世界也添了一個令人討厭的人。

2.不要生氣。生氣有損身體和心理健康,且於事無補。

3.感謝上帝。有甚麼好感謝的?讀過這麼一段話:右手應當為自己是右手和有才幹而感恩,不應因為左手無能、少做了工作而生氣。同樣,好人也當為自己是好人而感恩,不應為壞人而忿忿不平。

4.自我檢討。究竟我討厭某人,是因為我的問題還是因為他的問題?討厭別人並不就代表自己對,因為光暗從來就不相容。「光來到世間,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不愛光,倒愛黑暗……凡作惡的便恨光……。」(約翰福音3:19-20)

5.鍛鍊愛心,擴充容量。主耶穌說,我們的天父「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呢?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?」(馬太福音5:45-46)

人生是一段學習的旅程,沒有人生來完全。我們要學習,別人也要學習。自己把握機會學習,同時給別人時間,生命才會成長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604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4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