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投資豐收嗎?

白衣

有一個人沒有兒女,也沒有錢,他歎息說:「活了一輩子,甚麼都沒有。都是空的!」

孩子都長大出外謀生去了,幾個大媽聚在一塊兒互吐苦水:「有兒女等於沒有兒女!」

有一個巨富兒孫滿堂,離世時還是獨自一個人上路,沒有人結伴,也帶不走一分錢。

有個國王享盡榮華富貴,年老時眼看著一切漸漸離他遠去,萬千感慨地說:「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!」(傳道書1:2)

人生無論曾經多麼燦爛,都不過是一場夢,夢醒無痕;可是,為甚麼每一代人都前仆後繼、爭先恐後地追逐虛空?這是因為人性過於愚昧,抑或是造物弄人,叫人再沒有別的選擇?

其實不是沒有選擇。主耶穌說過一個管家因為知道眼前的資源不屬於他,他只是暫時代管,便利用資源做長線投資(參路加福音16:1-9)。

你不想收虛空嗎?唯一方法是把握現有資源投資永恆。當人人都醉生夢死追逐瞬間擁有並隨之而來不可避免的空虛時,但願你我慧眼獨具,把上帝託我們暫管的一切投資永恆。這樣,我們就能把世間必然的虛空,變成永恆真實的豐收;因為我們在主裡面的勞苦不是徒然的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603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4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