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任有多重要?

白衣

信任有多重要?

有一個被收養的孩子,無論養父母怎樣待他,他都猜疑。他要買玩具,父母說:「家裡玩具已經很多。」他就想:「他們不給我買,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孩子。」父母教訓他幾句,他會想:「我不是親生的,他們不喜歡我。」後來養母生了小弟弟,他見父母日夜忙於照顧嬰兒,又想:「弟弟是他們親生的,我不是,父母只疼愛他。」

俗語說「疑心生暗鬼」,一旦有了猜疑,雙方的關係便有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。無論對方做甚麼,都值得懷疑。

信任是建立關係的基礎。不信騙子的人,任騙子再說得天花亂墜,仍遠遠躲開;但相信騙子的人,甚至會被騙得傾家蕩產。箇中分別僅是一個字:信。只要相信,不管對方為人如何也能扯上關係;只要不信,連對方苦心一片也被誤解。

為甚麼上帝要我們信祂?為甚麼「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」?因為信是建立關係的基礎。如果不信任上帝,遇到天災人禍你會怨恨上帝;如果信任上帝,你會相信「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」,而且你也必得著益處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5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4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