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愛吃甚麼?

白衣

You are what you eat.(你吃甚麼就是甚麼。)多吃會發胖,多鹽血壓高,多糖血糖高。

同理,你看甚麼書刊報章、電影、電視節目和網頁,你就成為怎樣的人。常看世俗傳媒,你就是世俗人,價值觀和人生觀都必世俗化;沉迷暴力電玩的,要小心,會有暴力傾向。

所以,我選擇常看、聽和默想聖經,因為聖經是上帝的啟示,內容「全備」(詩篇十九7),兼顧人生各方面,給人屬天智慧處理日常生活中各大小事情。

上帝的命令是「清潔」的,「能明亮人的眼目」(8節),讓人腦筋清醒,不做糊塗事,不害己害人,有分辨力,不隨群眾起哄。

我選擇多看聖經,因為「耶和華的訓詞正直」(8節),我想做正直、討主喜悅的人,過聖潔生活,必須看聖經。

我愛讀聖經,因為「耶和華的道理潔淨,存到永遠」(9節),不論滾滾紅塵,芸芸眾生多麼熱鬧,都要過去。唯有上帝的道永存,只有上帝能賜人永生。

我愛讀上帝的話,因為我想做有福的人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50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3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