壞人災禍更多

白衣

災難對信仰是很大考驗,尤其我們看到好人遭災──不是說遵守上帝的道便有福氣嗎?

不由你不信,遵守上帝的道的確有福。好比一個懶人悔改後勤奮做工,他的經濟和事業前景是否可獲得改善?不縱情酒色、不過夜生活,是否有益健康?孝敬父母、愛妻子、尊敬丈夫、彼此饒恕,是否有助建立和諧家庭?愛人如己,是否朋友也多幾個?

遺憾的是,這個世界充滿罪惡,好像一塊滿了蟲害的田地,即或奇葩仙草長在其中也要遭殃。同理,好人活在被咒詛了的世界也會遭災。

不過,總體來說,還是壞人遭災的機率較大。因為除一樣會受株連以外,壞人還會自己找死。癮君子、賭徒、監獄中的囚犯,都是現成例子。「惡必害死惡人」(詩篇卅四21),本身就是災禍的除了害人,也害自己。好人起碼省去自己找死的災禍。

所以,當你看見好人遭災的時候,不要灰心。上帝看得很遠,祂看到惡人為自己積存災禍,看到敬畏祂的人積蓄獎賞。上帝知道,有一天祂必按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4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2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