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鬼?鬼怕?

白衣

小時候很怕鬼,因為聽故事,看電影,裡面的冤魂厲鬼都是前來報仇索命的。也聽過沒有惡意的鬼,但是忽隱忽現,足夠讓人嚇破膽子。

幸而信耶穌早,知道可以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,於是再不害怕。

有劇作家把鬼寫成朋友,還會幫助人。這與民間交鬼玩意,如玩碟仙、養鬼仔等同出一轍,都希望從鬼得到好處。可是,為甚麼主耶穌和門徒每次遇鬼,總是斥責驅趕,絕不留情?因為他們知道,鬼是魔鬼、邪靈,不是死去的先人變的。

魔鬼是人類大敵。表面上牠可能曲意奉承,可最終目的是為了吃掉我們。釣魚焉能吝惜魚餌呢?所以魔鬼也給人一些好處,待我們上鉤以後才宰而烹之,吃掉我們。

對付魔鬼的方法不是怕牠,不是逃走。上上策是讓牠怕我們,牠逃走。可能嗎?方法是:我們要順服上帝,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我們逃跑了(參雅各書四7)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4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2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