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的改變

陳超祺

我1999年與家人移民澳大利亞,面對環境的變化,再加上家庭的原因,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,每天不得安寧,像一隻困在籠裡的獅子,心中全是焦躁不安、抱怨和仇恨。

我在中國是拜觀音、關公的。家裡供奉觀音,辦公室供奉關公,經常上香求家宅平安、公司生意興隆。自從家裡後院起火後(與妻子不和),更信風水;聽風水師的指點,把家裡的床移來移去,甚至將祖父母的墳移到風水好的位置。但家裡的情況沒改善,我的心中沒有一刻安寧。

2001年的某一天,我心中有個感動,忽然想到會不會信錯了神?因我自認是一個好人,一個孝順的兒子、好丈夫、好父親、好女婿,為甚麼會這麼倒楣?後來有自稱是基督教的人上門傳教,他們為我禱告時,我心裡很不平安,便上網查他們的背景,發現大家對他們的信仰有很大爭議,就拒絕他們。

那年2月的一天,太太跟我講:「你不是要找教會嗎?我們經常經過的Doncaster路上就有一家中國教會。」於是開車到教堂,抄下聚會時間。星期天早上9點多就到了教堂,發覺不對,怎麼全是白人老先生、老太太!?在猶豫間,一位白人老太太上前告訴我:「中文禮拜是下午一點半。但不用擔心,我們這裡有一位會講廣東話的,我介紹你認識他好嗎?」我心想,既然已來了就不妨進去,她帶我坐在余弟兄身旁。

台上台下的人都唱著英文歌,接著有一個大鬍子白人講話。我聽不懂,但心裡感到寧靜,有一股暖流由我的頭頂進入我的全身,直至雙腳,這種溫暖融入我冰冷的心,是我從未體驗過的。「奇妙,奇妙,真奇妙!難道我遇到了真神?」於是我用廣東話禱告:「上帝啊,我找了袮很久,如果袮是真神,就救救我,賜給我平安,幫我戒掉煙癮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」更奇妙的事情接著發生了,講完「阿們」後,心裡充滿平安,是我從來沒有過的。我焦躁的心立即平靜下來,就像那一望無際已結滿冰雪的湖面那樣平靜。自從那一刻開始,我忘掉了香煙,就像有一隻拿著刷子的無形手,把我心中的煙癮刷掉。三個月後的一天我清理車庫,當我看到一奶粉罐的煙頭時,心中無限感慨!

那天,我帶著平安的心回到家裡,還不敢相信早上發生的事情。到了深夜,我在窗前再次禱告:「上帝啊,如果這個教會是袮的教會,請再給我一個印證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」

第二個星期天,我帶著平安的心去中文堂,參加慕道班,聽阮傳道講福音,心中沒有一點攔阻,明白了上帝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,聖經是上帝的默示。我是罪人,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兒子,降世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復活。祂是全人類的救主,又是全人類的中保,只有靠著祂的寶血,我的罪才能被洗淨,我才能與上帝和好。因主耶穌的復活,我有永生的盼望。於是我就決志接受耶穌基督,認罪悔改,打開心門,讓耶穌基督作我個人的救主及我人生的主。2001年的復活節,我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。

有一天,我與一位牧師談起我的經歷時,他告訴我聖經羅馬書十章13節說:「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」上帝愛我這個罪人,是祂主動用我能明白的方法帶領我去認識祂,把我心中的攔阻拿走,接受祂的救恩的。

13年了,我在信仰的道路上並非一帆風順,有高潮也有低潮,禱告有蒙應允也有不蒙應允;經歷過平安喜樂,也經歷過內心掙扎,上帝給我功課,改變我的生命。我相信不論我面對順境、逆境,主耶穌基督永遠與我在一起,祂會扶著我向前行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4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2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