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以為虛妄的正事

苑鳳忠

我是搞科研的,信科學,不信上帝。女兒、女婿到美國後,竟然信了耶穌,還常打電話給我傳福音。我都勃然大怒,說:「你們出國不好好幹正事,竟幹些虛妄的事,真沒出息!以後不要再談這些事。」啪一聲,掛了電話。後來女婿來電話,又說:「您信了上帝,連世界觀都會改變的。」隨即寄來馮秉誠牧師講道的光盤。

我抱著試試的心態,看了光盤。馮牧師列舉了不少例證,例如:地球的自轉軸與公轉軌道軸線有一個夾角,就是上帝特意安排的,使太陽直射地球的光線在地球表面南北漂移。這就使地球自轉產生晝夜,公轉產生季節、年歲。與聖經創世記一章14至15節所記載的相符。又如水降至4℃後,密度大減,使冰浮在水面上,以保護水裡的動植物。再如愛因斯坦等多位科學家都承認有神,宇宙萬物和諧相處,都是創造主的安排。

看了光盤,我沉思良久。我也曾給學生做過關於宇宙航行的學術報告,但就沒想到這是上帝所創造的。讀了創世記我才明白,在創造萬物的上帝面前,我是多麼的渺小和幼稚!我知道的那點東西,僅僅是對上帝所造的浩瀚宇宙的一點點認知而已。頓時我的驕傲消失淨盡。

環顧周圍,我又想到,為甚麼世上沒有兩片完全一樣的樹葉?老虎和斑馬為甚麼有不同顏色的條紋?親子鑒定為甚麼能鑒定血緣關係?還有一個古老的問題,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?這些問題人解答不了,只有在上帝那裡才有答案。羅馬書一章20節記載: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創世記中又記載,上帝創造萬物各從其類,所以它們都能保持自己的特點。於是我的心門打開,明白耶穌基督是真活神,超乎眾人之上,貫乎眾人之中,住在眾人之內。我要邀請這位偉大的上帝住在我心裡。

從此,我開始讀聖經,開始去教會。2007年6月3日,我正式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大家庭。

愛與訓誨

有一天早晨,我發現右腳腫了,腫得很厲害,皮膚都發亮了。我們夫妻倆都很緊張,因為大陸民間有個說法:男怕穿靴,女怕戴帽。我本來就身體不好,有冠心病、高血脂。到了古稀之年擔心的就多了。清晨5點,煥蘭姊妹給我去醫院掛號,我在家裡禱告:「上帝啊,求袮搭救我!袮是天國的大醫生,我相信袮,祈求袮在我到醫院之前,讓我的腳消腫。」8點多,我坐車去醫院,醫生問我哪裡不好。我伸出腳來讓醫生看,竟發現我的腳奇蹟般地消腫了!醫生做了很多檢測,結果沒有任何問題。如果在我未信主耶穌前,有人給我講這種經歷,我一定說是天方夜譚,那是不可能的!現在上帝把不可能變成可能。上帝的愛真是奇妙,祂的大能無可測度!從此以後,我知道上帝愛我,日日夜夜看顧我;祂不打盹,也不睡覺,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我無論走到哪裡,上帝都保護我,與我同在。

上帝愛我,也教訓我像父親管教心愛的兒子一樣。有一次,我和朋友一行六人,去北京最大的花園遊玩,其中有個朋友沒信耶穌。臨行前,大家推薦我給他傳福音,因為只有我們倆是男的。進了公園,看見五顏六色的花牆、花柱,用花紮成的各種動物,還有同株異色的花,單層多層的同株花朵,不論是中國種、外國種、結果實的、不結果實的花,我一面讚美造物主的奇特創造,一面照相、錄影,跑西跑東。因為我平生最喜歡花,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這麼好看的花,太高興了!早把傳福音的事忘到九霄雲外。正錄像在興頭上,突然錄像機不動了,連照相也不行,可是燈還亮著,真掃興!正當我心灰意冷時,突然想起傳福音的事,便連忙去找那個朋友。我們談得很投機,不知不覺到回家的時候。回到家,我端詳著錄像機,突然想起,是不是上帝藉這事管教我了?我忙禱告:「主啊,我只顧著看花,竟忘了傳福音,沒有把袮的事放在第一位,這是我的罪,我認罪,祈求袮赦免我。」禱告完,錄像機居然恢復正常。

箴言六章23節記載:「誡命是燈,法則(或譯:指教)是光,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。」上帝管教我是因為祂愛我。從此,我把上帝的事放到第一位;可我老是顧這忘那。孫子考高中時,我們全家為他祈禱。感謝上帝,孫子被兩所學校錄取。我高興之心溢於言表。忙去打豆漿,準備早餐,不料第一次很好,第二次就不行了。機器的燈還亮,就是不轉。我馬上意識到,我孫子考上高中,是上帝的恩典,我還沒有謝恩,於是趕緊認罪,謝恩。機器又一切正常了!

這兩件事使我得了提醒:第一,上帝的事都是大事,應該放在首位;第二,凡事謝恩:上帝成就的事要謝恩,沒有成就的事,也要謝恩。

敬畏與行道

隨著對上帝一步步的認識,我對上帝敬畏的心也一步步地加深,對聖經裡說的愛也一步步更加體會。我天天讀聖經,聖經裡的警句,我抄在小本子上,隨時隨地拿出來看。我也羅列了我大半生的罪,一條條地向上帝認罪悔改。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幹正事的人,搞科研,和那些公式數字打交道從不感到枯燥。現在反思,與我同齡的好些人,為上帝的事拋家捨業,甚至蹲監坐牢,付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;可是我卻為所謂的前程嘔心瀝血,思想起來追悔莫及。我越想越覺得對上帝的虧欠太多,真的不配作祂的兒子,所以我要在有生之年盡力多做主工,彌補對上帝的虧欠。

我不會開車,也不能出去傳福音;所以就在家裡組織了一個小團契,四個人在一起禱告查經,先是按專題查經交通,例如:信心、做光做鹽、不要論斷人、忍耐與寬容、順服、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等,都曾經是我們的專題。通過專題查經,互相交通,使我們明白怎麼做人做事,怎麼追求上帝的旨意,行事為人討上帝的喜悅。現在我們正在逐句查考馬太福音,卻讓我發現自己對不少經文根本不懂。過去認為自己算是有學問;如今在上帝面前,徹底看出自己無能無知。但凡事倚靠上帝,上帝會帶領我們走光明之路,生命的路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3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2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