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你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!

白衣

祝你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,出入平安!

好話人人愛聽,因為代表了我們心底的願望。遺憾的是好話往往也是空話,不能應驗。

上帝不說空話,連咒詛也含意豐富。單一句「你必汗流滿面,才得餬口」(創世記三19),就預示了人類世世代代的命運,還指示我們做人要勤奮,要自食其力,別指望天降橫財。

很可惜,我們常過於看重「餬口」,而忽略了「汗流滿面」。近代醫學指出,體能活動無論做家務、栽花種菜、步行、晨運、健身操、上健身房,都有益身心,能降血壓、血糖,有助安眠、保持四肢靈活、提升免疫力、減低罹患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,又讓腦子釋放一種令人快樂的化學物質。

一句「汗流滿面」居然包含了謀生正途、品格培養,以及快樂和保健養生的秘訣。上帝的話多麼有意思!

我們成天坐著辦公、看書,原來不是好事。整天上網、打機、看電視、上社交網站聊天,不獨荒廢正事,還有損健康。人啊,還是多思想上帝的話,方為有福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30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0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