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的公平

吳祥雲

上帝待人公平嗎?為甚麼有人含著金勺子出生,一生享盡榮華富貴;而我們辛苦忙碌了一輩子,還是家徒四壁?

不是人人每時刻都充滿幸福感的。當我們失望、灰心、無奈、寂寞時,自然會想到上帝是否公平。

有人貢獻功勞大,卻被人忽略,忘記得一乾二淨。那不就是因為他已經完美,不需別人再給他添加掌聲嗎?右手成為右手,就是上帝對右手的獎賞;善人成為善人,是善人所得的賞賜。

上帝是公平的,即或沒有漂亮的容貌,不用抱怨,一顆善良的心是更大的福氣;即或沒有豐厚的財富,不用抱怨,溫暖的家更滋潤人心;即或沒有聰明的腦袋,不用抱怨,勤勞的手更勝一籌。

上帝給牛頓一個蘋果,他就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。上帝給哥倫布一艘帆船,他就發現了亞洲新大陸。上帝給貝多芬一台鋼琴,他還是失聰的,然而卻譜下了〈命運交響曲〉等偉大樂章。

上帝給人的,是適合他們的東西。畢竟適合的才是最好的。衣服再美,尺寸不對,衣不稱身,也是徒然。

耐性等候吧!上帝是公平的。失去不一定是壞事,得到不一定是好事。你只要堅信,無論做任何事都不圖回報,心存善念,那就是你的幸福。

上帝賜給我們時間,也給了我們一個心靈的天平。只有把它端平了,你自然能發現上帝是公平的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2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03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