障礙賽

白衣

有一種比賽叫障礙賽,參賽者或馬匹必須順序跨越十至幾十個障礙。

有些人的人生特別像障礙賽,擋在前頭的不獨有垂直障礙、伸展障礙,還有水障、雙重組合障礙、三重組合障礙……。

可為甚麼,那些參賽的運動員和馬匹不像我們遇到障礙便迷惘、哭泣、沮喪、停步?

因為他們早有心理準備,平日在教練的指導下,苦練跨越障礙的技術。

我們的問題是,對於人生路障全無心理準備,一心只做著風調雨順的美夢,壓根兒沒想過要苦練跳過障礙的技能。

況且,現時流行反權威,我們像沒有教練的運動員,自己摸索,根本沒資格參賽,卻已被迫披掛上陣。

若要遇見障礙就跳越,而不是哭泣,就須平日鍛鍊。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曾說: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;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立比書四11至13)

不學不會,要學才能「學會」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2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0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