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個神蹟

陳麗珍

一、彩虹之約

我先生徐強標是在巴西突然發現肝癌,他大哥敦促他立即回中國治療。不到一個月,我把巴西的事情安排好,也趕回中國照顧他。醫生說他的肝癌已到了晚期,擴散全身,大概只有三個月壽命。我聽後如晴天霹靂,不知所措。先生更不願意繼續接受治療,也不想吃東西,只希望早點出院回家。我安慰他,勸他安心養病,不要多想,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治好他的病。同時想到我是基督徒,可是沒有帶先生信耶穌,萬一最後醫治無效,他就要到另一個世界去,我們將再也無法見面了!

想到這裡,我心裡更是著急萬分,怎麼辦呢?我跪在先生的病床前,哭著向主耶穌禱告說:「主耶穌啊!求袮赦免我們一家人的罪,求袮赦免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教會敬拜袮的罪,求袮也赦免我先生不信袮的罪,求袮憐憫他,拯救他的靈魂,因為他在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!求袮賜給他機會,開他的心,開他的眼,讓他能夠盡快認識袮,得到袮的救恩!求袮垂聽女兒在袮面前這樣懇切的禱告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。阿們!」

禱告完畢,看見床頭有一道彩虹,知道上帝必會救他。雖然對先生仍是依依不捨,總希望上帝行神蹟奇事,使他能完全康復。後來大陸的一位牧師來醫院探訪,帶領我先生作了決志禱告。感謝讚美主,我的先生得救了!

二、榮耀十架

先生信耶穌後,問題來了。他的家人全都是拜偶像的,一聽我先生信了耶穌,就天天前來醫院,趴在我先生的耳邊嘀嘀咕咕。這時,我就在心裡默默地禱告,求主耶穌堅固他的信心,不要上魔鬼的當。他們走後,我擔心先生持守不住,趕緊問他:「他們剛才對你說甚麼了?」沒想到他很輕鬆地笑著回答:「他們叫我不要信耶穌。說:『全家人都不信耶穌,你也不要信。』麗珍,妳不用為我擔心,我已經真正信主耶穌了。每次家裡人帶來的食物和湯,我都特別告訴他們:『你們如果真愛我的話,送來的食物和湯都不要祭拜過,否則我寧肯不吃不喝。』家裡人看到我的堅持,所以每次帶來的東西都不敢祭拜過,恐怕我就不吃不喝。」他還對我說:「我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,總是聽見像小孩子的哭聲不斷來攪擾我;但我看到榮耀的十字架,在病房的門上閃閃發光,所以我不害怕。不信妳就看看吧!那榮耀的十字架現在還在那兒閃光哪!」我抬頭望去,甚麼也沒看到。我心想,一定是主耶穌體恤我先生的軟弱,開了他的靈眼,讓他看到了十字架的榮耀,堅固了他的信心,讓他有信心、有膽量戰勝撒但魔鬼的攪擾。原來主的作為如此奇妙!

三、三個白衣人

有天晚上,我先生感覺腹部疼痛難忍;因為肝癌到了晚期,腹水引起肚子腫脹。他那天晚上感覺特別難受,就對主耶穌說:「主啊!我肚子疼痛難受得很厲害!」馬上就有三個穿著潔白衣服的人來到他的病床前,他記得很清楚,來的人既不是醫生,也不是護士。其中有兩個站在旁邊看著他,另一個就對他說:「把衣服揭開,讓我看看。」我先生就把衣服撩起,指著疼痛的地方給祂看!祂就用手摸一摸,揉一揉,竟然疼痛消失了,腫大的腹部平整得像正常人一樣。第二天早上,他就給我分享了這個經歷,說主耶穌昨晚醫治了他的腹部,現在不疼了,腫脹也消失了。他還怕我不相信,就挺著虛弱的身子,下了床,還在病房裡走了幾圈給我看。我站在那裡都看愣了,忘了手上還拿著剛剛買回來的早餐呢!等他說:「我餓了,想吃點東西」時,我才反應過來。感謝主的恩典!主耶穌真是奇妙的真神!直到他去世之前,腹部再也沒有腫脹起來,真是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」(以賽亞書四十二3)對於一個垂死的人,主還是開恩。

我先生患病期間,雖然病情極嚴重,但不常感到疼痛難忍,就是有那麼一次。醫生曾經斷言他只能活三個月,主卻讓他活了八個月;他的血管那時已枯乾壞死,但他的思維始終是清醒的。

先生卅九歲英年早逝,對我打擊極大,但是上帝常用祂的話安慰我和兩個子女。祂是寡婦的丈夫,是孤兒的父親, 「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(詩篇四十六1)

四、兒子眼上的包消失

有一次,我兒子眼睛突然長了一個大包,在帶他去看醫生的路上,我就向耶穌禱告:「主啊,求醫治孩子的眼睛! 醫好了,我們就不用去醫院了;因為我們需要這筆錢交房租!」禱告完,兒子就說:「媽媽,不用去醫院了,我眼睛不痛了!」我一看,眼睛上的大包果然消失了。感謝讚美主!祂為我們行了奇妙的事!

我常告訴我兩個孩子,主耶穌很愛我們。所以無論我多忙,每個禮拜天都要帶他們到上帝面前,感謝,讚美,敬拜。很多次,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難處時,我都禱告,仰望主,上帝都領我們走過許多艱難的歲月,擦乾了我們傷心難過的淚水。我們知道,今生主所賜的恩典一定夠我們用,將來在天上我們必要重聚。

(整理:孫虎林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20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9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