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眼鏡

田舍

不知道是哪一天,魔鬼對人類說:「告訴你們一個秘密。上帝造你們時留了幾手,你們的眼睛不怎麼好。我這裡有多種隱形眼鏡,能修補上帝的缺陷。你們只要戴上,眼睛就明亮。不妨一試。」

人們看這些眼鏡造得可精緻了,高科技,戴上後一點不覺不適,就像身體的一部分,而且不必拿下來清潔,又能改善視力,於是紛紛向魔鬼要來戴。

果然,戴了黃色鏡片的人無論看甚麼,都看到色情,是旁人看不見的;戴上錢幣鏡片的人看甚麼都看到錢,而且透過錢來看人生,立刻能分辨事物和人的價值,不但眼睛明亮,連數學頭腦也精明了。此外還有很多鏡片,有叫人看明白世上沒有真理,看出黑色原來是白色,或看到自己永遠都對等。總之,花樣很多,叫人大開眼界。

所以,現在社會性文化泛濫,人人只看到錢,看自己永遠對,看黑為白等,都不稀奇;因為人人要補上帝的不足,戴上魔鬼的眼鏡,而且成了身體的一部分,脫不下來——除非來到上帝面前,求上帝潔淨,幫忙拿走惡魔的眼鏡。

主耶穌說:「眼睛就是身上的燈。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;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!」(馬太福音六22至23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110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9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