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受困

林玉潔

我從小雖然有爸爸媽媽,但他們很早離異,爸爸更在我年幼時病逝,我跟著媽媽、哥哥生活。我的童年並不快樂,因家境關係,自小有自卑感,經常自怨自艾,嘆命不如人,人生悲觀負面。

我丈夫樂觀知足,但極度內向,討厭社交,這跟我好動外向的性格剛好相反。我們思想分歧,生活上有很多磨擦,關係並不和諧。漸漸我們中間築起一堵無形的牆。隔膜越大,誤解更深。我曾努力嘗試處理我們之間的問題,可沒能正面解決。我很煩惱,就這樣,我們在吵鬧不斷的日子中度過了幾十年!

知有上帝而不尋求

孩子長大了,他們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。特別是女兒,十幾歲時,就因為看見朋友信耶穌後有好見證,也要相信,而且常在家裡傳福音,說希望我們信耶穌,跟她一樣從罪惡中得著釋放,享受救恩。

我相信冥冥之中有上帝,但從沒見過神蹟,所以半信半疑。雖然曾去教會,始終沒積極追求認識上帝。

兩個至親感動我

二○○八年五月母親離世,我經歷喪親之痛。媽媽求神拜佛幾十年,她有副好心腸;但為人憤世嫉俗,心中充滿仇恨。我覺得她一生沒平安喜樂,我女兒常向她傳福音,後來她接受了主耶穌,在安老院受浸,終於蒙恩得救。

母親信耶穌後,仍須步向人生終站。我見她日漸消瘦,但內心開始平靜,再沒有仇恨,而且臉上常帶著微笑,口中常唸著:「耶穌愛我!我愛耶穌!」我很感動,真是上帝的大能拯救了她。不久媽媽與世長辭,我相信她安息在主的懷中,得著了永生。

此外,兒子要和未婚妻去上婚前輔導課程,開始對信仰發生興趣。我感到稀奇,因他一向對宗教十分抗拒,曾因宗教問題,幾乎與我女兒大打出手。兒子一向自命理性,事事要求有證據,怎麼忽然改變,居然飯前禱告,凡事感恩,又熱心教會各項事工?

跟隨主生命改變

我開始認真考慮女兒的話:「人做不到的事情,我們必須倚靠上帝的力量。」我想起媽媽的一生,我真不願再靠自己的力量掙扎克服無法克服的問題—我和丈夫的關係和我內心的困擾。我決定卸下這個自己背不起的包袱,交託給上帝,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贖,並立志一生跟隨祂。二○○八年十一月我和丈夫一起決志信主耶穌。

現在我跟丈夫的關係日漸改善,我們學會了原諒對方,彼此包容,互相欣賞。我們的溝通比以前容易多了,感情也越發融洽,大家都較以前快樂,這是上帝的恩典。

不久前我的摯友去世,她在我信主耶穌的過程中,給我很大鼓勵和支持。她雖已離世,但是她回到天父的懷抱,一定很幸福,很快樂。今天我歸入主基督耶穌的名下,相信她一定很歡喜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10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8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