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晚上,有早晨

白衣

起初上帝創造天地。從頭一天起,就「有晚上,有早晨」。這豈不正是人生的寫照?有哭泣的黑夜,有歡笑的黎明。

不論黑夜多深,終須過去,太陽必然出來,你只要忍耐等候,也許去睡一覺。人生本是這樣,「有晚上,有早晨」,有休息羈伏的日子,有工作順暢的時刻。上帝命定了作息規律,人點燈消耗體力能源,仍無法與天抗衡。

人生就是這樣,「有晚上,有早晨」。嬰兒如旭日初升,青年閃耀著生命的光彩,瞬間卻已夜幕低垂,人生的路走到盡頭。

人生本來就是這樣,「有晚上,有早晨」。啊,真好!「早晨」是在後頭。穿過死蔭的長廊,我們進到真光。這一次,不再有黑夜,因為上帝就是光,在祂毫無黑暗。祂要更新一切,以前的事都要過去。上帝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,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。我們也不需要日光和燈光,因為主上帝要光照我們,直到永遠。

(請參看:創世記一1, 5;約翰壹書一5;啟示錄廿一4至5、廿二5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9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6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