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生與今生

邱清萍

人生如客旅,旅途上或住五星酒店,或住一級旅館,其實都無所謂。記得大陸九寨溝尚未開發時,我與友人去那邊旅遊,只有一級旅館可住,房間煙味很重,廁所很髒,但只住一晚,可以忍受。旅途上也有很多的不便,有一次去中國東北探望弟兄姊妹,幾天無法洗澡,也忍下來,等回家才洗個「天堂浴」。問題是我有沒有一個家可以回去。

聖經說上帝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裡,是要人知道自己有一個家可以回去。有這個盼望的人,路上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也能忍過去,有永生盼望的人在痛苦中仍可喜樂。我曾到過長江旁的酆都鬼城參觀,進口處看見引到「黃泉」的「奈何橋」,能想像詩句「黃泉無客店,今夜宿誰家」那種徬徨無奈的心情。很多人今生無望,是因為還沒有找到永恆的家。

人有了永生的盼望,不但能忍一時之痛,今生生活的態度也會改觀。原來人生像去餐館吃飯,先來小點,諸如花生、蝦片、甜豆等很好吃,但只是小點,不能代替真正使人飽足的正餐。有人猛吃小點,正餐來了反而吃不下。人生有不少令人心悅的小點,諸如財富與享受、愛情與事業、學問與成就等,雖好也不過是小點,作用只是開胃,叫我們預備吃正餐。

耶穌基督就是正餐,祂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 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翰福音六35)接受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的恩情,讓祂復活的生命更新我們人生追求的目標。永生,不再遙遠,就在當下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9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6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