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面對困難?

白衣

怎樣面對困難?我們其實沒有多少選擇。

懼怕嗎?「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,你的力量就微小。」(箴言廿四10)

憂愁嗎?「心裡憂愁,靈被損傷」,「憂傷的靈,使骨枯乾」(箴言十五13,十七22)。

怨天尤人嗎?昔日,以色列人就是因為多發怨言而繞行曠野四十年,並且在曠野倒斃,不能進應許地。

禱告嗎?那還得看怎麼禱告。若求無災無難,上帝並不一定應允。否則,主耶穌基督不致於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門徒不必殉道,基督徒也許不會死。

我發覺,上帝喜悅我們剛強、勇敢、有信心、有毅力,並且忍耐、沉著面對困難。畢竟,上帝所賜的,「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(提摩太後書一7)可曾留意,克服困難的人,多是不畏難的人?上帝不賞賜那些悲觀、消極、頹廢、容易失望和憤世嫉俗的人。

不過,成天勇敢面對困難,處於作戰狀態,壓力很大,並且不保證必勝。我的經驗是,我們需要讚美上帝。尤其在患難中,讚美使人換個環境,換個心態,換個眼光。惟有我們肯從困境中走出來,我們才是真自由的人,我們繃緊的細胞才得安息,並且在上帝面前重新得力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90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62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