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牙不及真牙好

白衣

假牙不及真牙好,假髮不及真髮好,義肢再好也不如自己的手腳……。人有極限,不管科技如何進步,仍不能勝天。

關於這點,人好像明白,又像不明白。明白,可見於大家都想保留原來的四肢五官,最好能天生麗質、身體健康,千萬別長期靠人工儀器活下去。不明白,可見於近年來科學界大談基因改造工程和幹細胞療法,還沒成功,就人人寄予厚望,彷彿已足以和上帝抗衡。

當然,有自信心比沒自信心好,否則人類何以追求進步?但是,如果絞盡集體腦汁,仍不能與上帝看齊,卻自信超越上帝,這種信心,是一種假象。

人類素來不自量力,這本來不錯,知不可為而為,挑戰自己,挑戰大自然。問題卻是,進步是否必須基於假象?

當然不是。如果信心建築在穩固的真理基礎上,上面的建築物可蓋得更高。

信真的比信假的好,信真神比盲目自信好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8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5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