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何等蒙福!

雷瓊仙

以前若有人問我:「妳知道自己死後去哪裡嗎?」我會說:「死了就是死了,死就是一了百了啦。」或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的確,我真的不知道!可是現在若有人問我同一個問題,我會說:「我知道自己死後返天父那裡。」說得那麼肯定,因我經歷了上帝,且相信聖經所載全是真的。我分享這見證,是為了感謝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!

從開朗變成憂鬱

我出生小康之家,生活幸福。父母都沒有甚麼宗教信仰,他們認為只要不害人,憑良心做事,就不用相信任何鬼神。我在他們的薰陶下,也沒有信任何宗教。我從小性格開朗,為人熱情,天不怕地不怕,甚麼都不憂慮,總覺得凡事沒甚麼大不了,很容易解決。結婚後,我們在一九七六年移民美國。一直以來,我們只著重賺錢。有了孩子,就以教育兒女成材為人生目標。所關心的,只是自己的家人和父母。現在我們有三女一子,四個孫子。兒女讀書都不錯,各有專業。朋友都說我好福氣,兒女孝順,尤其是大女兒,更被認為是個模範女兒,她又與我很投契。但由於她丈夫工作的關係,結婚不久就隨他移居芝加哥。沒多久,二女兒也結婚了,她丈夫是德國人,因要接管他父親的醫務所,很快就舉家遷往德國定居。

這時我正步入更年期,生理產生變化,情緒不穩,人變得易哭,經常嗟嘆女兒們不孝、沒良心、離開我,叫我一生心血都是白費。於是,人變得癡癡呆呆的,惶惶不可終日,身體狀況急轉直下,連走路也需人攙扶,甚麼都做不來,也不想做。

我曾想過「死」,也想過去見精神科醫生。親人多方開解、勸勉,也無濟於事。我總覺得人生毫無意義,人生下來就好像在等著死的那一天,一天天邁向死亡。那時,正值「九一一事件」,又適逢有好朋友離世,我深感生命極之脆弱,心裡更害怕,又怕自己的病好不起來,連累家人。總之,心中充滿恐懼。

上帝主動進入我生命

就在似乎無藥可醫的時候,有一天,我迷迷糊糊地踏進了中信西雅圖福音中心,碰到一個姊妹,名叫麗君,她送了我一本聖經,對我說:「上帝愛妳。」繼而邀請我去教會。若在平時,我一定覺得她的話好肉麻,但那天卻感到異常舒服溫暖!

第二天是星期日,我竟一個人去西雅圖華人宣道會。有一位陳太太坐在我旁邊,由她向會友介紹我,當時我覺得好像回到父親的懷抱。唱聖詩時,不斷流淚,感到上帝了解我,知道我所經歷的一切和我的辛酸。

起初,我一個人去教堂,因吃了抗憂鬱藥,聽道時常打瞌睡,神智迷糊,昏昏沉沉的。過了幾個月,有一次在婦女會中,牧師說:「父母不是兒女的擁有者,父母只是管家,受上帝託管,為祂教養孩子。」很奇怪,我聽了這番話,就像電燈開關被按著,恍然大悟。心中的鬱結頓時盡舒。上帝的話是對的,為人父母者不應該存著子女必須回報的心態。我頓時開竅。就這樣,天父醫治了我。上帝愛我,祂教導和喚醒我。過了不久,我連藥也不用吃,整個人再次開朗起來,家庭醫生也驚訝我好得那麼快。耶穌若不是真神,祂的話不會那麼有力。我開始真誠地相信祂!

努力追求認識上帝

主耶穌基督的愛吸引我,我開始讀聖經,參加長達七年的查經課程( Bible Study Fellowship ,簡稱BSF)。雖然開始時很辛苦,可是越讀越喜歡,上帝常藉著聖經的真理向我說話。祂是又真又活的神!我學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真理,知道人生的真正意義是榮耀上帝,而不是只顧自己;也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來自先使別人快樂。

我知道「罪」是不認上帝、自我中心、嫉妒、恨人、說長道短等等。這些平時認為是小問題,其實都是「罪」。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很多時候不知不覺也犯了這些罪。還有,我明白聖經不是用來量度人,乃是用來提醒我們,照明自己所行的路。現在我要學習靠著上帝所加的力量,好好操練自己,將舊的壞習慣除掉,改變更新。學習的過程,當然不那麼容易;但是,只要堅定靠主耶穌,我必進步。在不知不覺中,上帝改變了我。現在我感到釋然、平安,心裡很踏實。這種感覺,是金錢也買不到的。

我知道聖經是上帝的默示,全本聖經是由四十多位不同年代、不同背景的人寫成,但是內容一貫,沒有矛盾。無論新約、舊約,整本聖經的中心都是主耶穌基督。祂是救主,是真神。聖經中有三百多個重要、有關耶穌基督的預言,都已經應驗。例如主耶穌降生前六百多年,先知就預言救主降世等。另外,神蹟發生在我身邊的人身上,也發生在我自己身上,讓我確信自己沒有誤信耶穌基督是真神。我一生最聰明的抉擇,就是接受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!

願人人蒙恩得救

現在,我不再害怕,再一次肯定自己的生存價值,而且覺得人生很有意義,上帝對我的人生有一個計劃。我不再怪責自己的女兒,反體恤她們工作繁忙,所以常老遠坐飛機去探望她們、幫助她們。在西雅圖,感謝上帝給我機會到福音中心教英文,到仁人服務社教排排舞。這些我都很樂意去做,報答上帝的恩典。每次服事完畢,自己都很開心。這是我從沒想到的。

我蒙恩得著寶貴的福音,很渴望其他人也能享有,所以見到親人就向他們傳福音。感謝上帝,至今除了我丈夫和我的好友May外,去年我八十四歲的媽媽、九十歲的奶奶、九十三歲的老爺、小姑和她不久前去世的丈夫,都相繼蒙恩得救。然而,環顧四周,還有很多親友,都因未認識耶穌基督而活在不安和憂慮中;輕的自己有問題,重的影響家人,真很可惜。我要好好為他們祈禱,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。盼望他們能早日享受主的恩典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8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5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