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上的郵包

白衣

假如你一生被困在一艘大郵輪上,天天從一個港口開往另一個港口,然後重回起點,一生不停往返,可是從來不能上岸。直到有一天躺下不起,才被帶走。這樣的人生算不算多姿多彩?

我們的人生豈不正是這樣?地球是一艘巨輪,載著我們日復日、年復年不停自轉、公轉,周而復始。我們看見遙遠的星光,看到旭日初升、浩渺穹蒼,卻不能登上彼岸。直到有一天,我們躺下不起,方被帶走,永遠離開這條郵輪。

然而,郵輪上大多數人,仍為眼前生活目眩神迷,不停地追逐,彷彿人生就只有這些。耶穌說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」(馬太福音十六26)是的,賺得遊輪上的一切,走時兩手空空,於我何益?

噢,不!我們可以不空手離去!船上有一種服務,能預先把郵包寄去永生。不錯,我們仍在船上,也將離去,但藉著主耶穌基督,我們就能把我們的生命、工作、財物,寄到永生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8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5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