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愛無所不在

陳曉鐘

我在農村長大,記憶中,爸爸是個默默工作的人,而媽媽望女成鳳的心,總在嘮嘮叨叨中露無遺。她一直告訴我,這不能做、那不能做。我感覺不到他們的愛。愛似乎離我那麼遙遠。

我個性內向,喜歡把秘密藏在心中。長大以後,帶著媽的嘮叨和對美國無限的嚮往,來到了美國。在語言、環境還來不及適應時,我已陷進了打工生涯中。然而感謝上帝讓我認識了祂。

信耶穌以後,才知道爸媽是多麼的愛我。爸的愛是放在心裡,以勞力撫養我長大、上學、出國;而媽的愛總潛藏在她的嘮叨中。為了女兒的前途,她甘願忍受別人對她的誤解,忍受親人分離的痛苦,拿出家中所有的錢資助我來美國,希望我能為家人爭氣,並得到幸福。

他們對我的愛和犧牲,令我深深地感動;但不管他們的愛多麼偉大,或多麼有限與狹隘,每次打電話回去,心情也是起起伏伏的,媽的話依然是那麼嘮叨:「在外要小心,不要被人騙;一失足成千古恨啦!凡人只講三分話,不可全拋一片心……」我知道她因愛我,才這樣不厭其煩地灌輸我這樣的思想。可有時這種愛無形中給我多麼大的壓力與痛苦。媽愛我,她無法在實際上幫助我,於是總在初一、十五到各個廟去燒香拜佛;可是這些所謂的神靈卻並沒有帶給我們平安。

如果我沒認識上帝,不接受耶穌基督,不知現在我會變成甚麼樣?我沒有活潑開朗的個性,反偏向自卑,特別是看到同年齡的人擁有我沒有的東西,就更表現出極度的不安與自卑。感謝主,讓我認識並接受了祂,讓祂做我人生的主。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是那麼多,甚至有時候祂給我的比我所求的更美、更好。當想念父母,或受到一些委屈時,我總是到主面前禱告,而祂總擦乾我的眼淚,用祂無限的愛包圍著我,讓我不至驚慌失措。我真的好喜歡在上帝面前流淚禱告,覺得那時候我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雖然我的父母在國內,可是我不害怕,因我有一位最富有、最慈愛的父親,祂創造了這宇宙萬物,那隆隆雷聲,那浩大無邊的大海,都是祂創造的;而且祂給我的是這世界所不能給我的。

二OO三年十月初,我第一天要往新澤西州上班,早上晴空萬里,陽光普照;下班時已十點多了,我等的那班巴士是十時六分的,忽然雷電交加,下起傾盆大雨來。雖然在電視上曾見過閃電,聽過雷聲,可從未在雷雨交加的夜裡走過。我打工的地方在郊區,地方空曠,房子間的距離很大,我要去對面等車,得經過許多樹及電線杆。這時馬路上的車來來往往,水濺得我一身,雷聲閃電還不斷在我面前閃過,這時想起媽媽的話:「雷雨天不要在電線杆與樹下走,非常危險!」我懼怕極了,覺得隨時雷電就會擊在我身上。這時令我覺得生命是多麼的脆弱,我來到一屋簷下流淚禱告。

我知道沒有任何人能幫助我,父母再愛我,也不能在這時幫助我。巴士剛走,我沒趕上,須再等一個小時才有,我又怕又冷,我向上帝禱告說:「主呀!袮是創造這宇宙的主宰,這世界、宇宙都是袮創造,這隆隆的雷聲,閃閃的雷電,也是袮創造的,此時此刻,袮知道我多麼害怕,不要說回家,就是走到對面都沒辦法。主啊!要是可能的話,袮讓這閃電、雷聲停下……」當我禱告完後,雨真變小了,我輕鬆地走到對街,在巴士站找到一個能避雨的地方。我心中出奇的平靜,想起: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

後來雷電聲停了,我心中感動極了!我知道這不是偶然,而是天父垂聽了我這小小的禱告。我是何等人,我微小的聲音竟能達到宇宙萬物主宰的上帝面前,那時刻,我不覺得上帝是坐在那高高的寶座上,而是與我同坐、同唱著讚美詩歌。爸媽的愛再偉大,他們的力量終究有限,而天父的愛不僅偉大,而且是無限的,並且隨時隨處是我力量和幫助的來源。

雖然有時會遭到別人的譏諷,可上帝教我們:「要愛你的仇敵,要為你的仇敵祝福。」但當我的利益受損時,我很難做到;不過我相信,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(腓立比書四13)
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(詩篇廿三1) 是的,我願一生一世領受這愛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7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42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