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能不謙卑

白衣

一個人怎能謙卑呢?

一個人怎能不謙卑呢?一場海嘯,就吞滅多個島嶼。一次火山爆發,就埋沒一座古城。還記得巨風卡翠納嗎?一夜間將人口貼近五十萬的新奧爾良市變成澤國,叫超級強國苦無對策。

休斯頓的居民傾城離開家園,逃避風災,卻被堵塞在公路上,車隊蜿蜒。

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、身上一小塊惡性腫瘤,就能教人從盲目的自大中驚醒。人怎能不謙卑呢?!除非目光如豆。

可嘆世上正充滿目光如豆的人。人狹窄的視野,只能容納自己的小聰明和小成就。宇宙的浩漭、靈界的奧秘、天道的軌跡、死亡的威力……,他們眼睛的鏡頭無法捕捉,卻因此宣告:人是自己的主人、人絕對自由、人定勝天、死後一了百了、世上沒有上帝……。彷彿他們自己就是上帝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609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33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