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力量

白衣

人人都盼日子平順,卻不甘於平淡。生活稍順暢一點,就想到尋樂,找刺激,求新鮮。循正途發展的人把進步看作新境界;但有些人為了求變求新,就搞破壞,興風作浪,設法出名,出位,出眾,離開正路,成了出亂子,把天下弄得雞犬不寧。

其實,人生本來已充滿新鮮感。每一天都是新的。下一刻將發生甚麼事,不能預測。一個突如其來的打擊、一個意外驚喜、一個難以應付的人,已很夠剌激了,有時還被激到承受不起,用不著再去找新刺激了。

我們所需的,其實是新的向上之力量。唱反調不難,走迷更容易;但是要向上,更靠近真善美,更靠近上帝,就需要有克勝邪惡與人性軟弱的力量。誰能給我們這種力量呢?只有全能至高的上帝。

每早晨都是新的,每一刻都需有新的力量來面對變幻莫測的人生。上帝啊,唯有祢是人類向善力量的源頭,求祢賜我力量,面對新一年的新挑戰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50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13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