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格言(二)

何天擇

牛頓 Sir Isaac Newton(英.物理學家及數學家):若無任何其他證據證明上帝的存在,單單大拇指這一項就可說服我相信。

亨利 Philip Henry(英.哲學家):認為科學與宗教實有衝突的人,不是對科學認識膚淺,就是對宗教無知。

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(美.物理學家):最美麗的東西是神秘的。它是藝術與科學的根源。

沙利文 J. W. N. Sullivan(美.數學家):否認宇宙有奧秘的人,非但不能陳述科學觀點,且很快不能明白科學。

格萊 Asa Gray(美.植物學家):科學建築在信︵宇宙間)有秩序,宗教建築在信(宇宙間)有一位設立秩序的主宰,兩者的信心不能劃分。

拉克 David Lack(英.動物學家):很多人將科學與道德、真理、美麗、個人責任和良知混為一談,其實科學並不研究這些,它的本質根本不是研究這些的。

韋特 J. Gustav White(美.心理學家):用顯微鏡觀察人腦,找不到人心;用望遠鏡觀察星球,也看不見上帝。

楊氏 Edward Young(英.詩人):不敬神的天文學家是瘋子。

維丘 Rudolf Virchow(德.病理學家):科學與宗教並不衝突,因為兩者分屬不同範疇。

高希得勒 Arthur Koestler(英.文學家):科學在宇宙中尋求定律與秩序,所以在根本上也是宗教的活動。

牛頓Sir Isaac Newton(英.物理學家及數學家):若我(對社會)曾有什麼新貢獻和新發現,那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天才,而是我較有耐心研究。

倪黑 Joseph Needham(英.生物化學家):從事科學工作之處也是祈禱之處。

海靈頓 Michael Harrington(美.政治科學家):假如只有科技進步,社會毫不長進,這將是人類更大的不幸。

范氏 John Venn(英.數學家):人靠理性無法絕對客觀正確。

洛斯坦 Jean Rostand(法.生物學家):依照現在的趨勢,不久將會有人告訴我們,某些科學的錯誤較真理更有價值。

羅素 G. W. Russell(愛爾蘭.詩人):不科學的人才會信唯物論,因為他們思想遲鈍;大自然中遍滿神的足跡,他們居然不察,可見眼目昏花。

特那 Dwight Dana(美.地質學家):相信上帝,接受新知,你遲早發現一切原本就極之和諧,並不相互矛盾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41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1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