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,真理使我得自由

陳鹿

親愛的爸爸:

您的來信我看了又看,字裡行間無不包含著您愛女之心。想想身邊多少個同學朋友已成家立業,而二十多年來我卻一直令您和媽媽牽腸掛肚!

來美僅四個月,您接二連三地寄來包裹、信件。知道我這段時間皮膚過敏,便心急如焚地寄來藥品。那天看到包裹中竟有女孩子用的烏雞白鳳丸,又看到信中您對各種藥的詳細說明,才知道您的用心良苦!在我未出遠門之前,我真的沒有想到您對女兒的愛竟是如此深切。

信中您談到信仰,您說您不是不信上帝,而且知道中外有許多名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但是,您不願「迷信」,不願受教條「束縛」。

爸爸,我覺得您只說對了一半!古往今來那麼多才智傑出的人們相信上帝,是因為他們受上帝的愛吸引,而不是迷信或是為尋心靈寄託而願受束縛!耶穌說: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(約翰福音八31至32 )。受造物只有敬拜上帝才能得著滿足,認識真理(耶穌)只會使我們從罪中得到釋放,又怎麼會成為我們的枷鎖呢?不認識上帝的人不會有真正的自由,有的話,也只是無所顧忌地犯罪這種所謂的自由。但罪的工價是死亡,它只會使我們在世不得安寧,永生成為奢望!

爸爸,想多年來我們家中一直祭拜祖先和各路神仙,每逢初一、十五、大小節日,奶奶和媽媽便費盡心思準備祭品紙錢去拜那些假神偶像,而這種頂禮膜拜,卻只帶來了無盡的煩惱和紛爭。以前奶奶和媽媽及內親外親,為了這些祭拜吵過多少次,又花了多少冤枉錢!

爸爸,一直以來我們受到的捆綁是多麼大,更何談自由?您已看到您的女兒們信耶穌之後,產生多大變化和怎樣地蒙福,也聽過許多人信主耶穌後,因著得釋放而有平安、喜樂,對嗎?

來到美國,見到那麼多家庭輕易地組合,又輕易地解體;爸爸,我真的很感激您和媽媽為我們所做的犧牲。但是我更是看到,我們家能有今天,實在是天父上帝的眷顧和保守!遠在我們還在母腹的時候,祂就已經揀選了我們這一家;遠在我們認識祂之前,祂已一直看顧憐憫我們這個早已破碎的家;遠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遠在造天地之先,上帝已為我們預備了救恩!當我們生活在神這樣寬廣無盡的愛中,我們就得以享受神賜給我們的真自由。爸爸,我們更是相信,天父是宇宙中最偉大的靈工巧匠,祂定有重圓破鏡的妙法!古往今來多少破碎的心靈都因上帝的愛而縫合了!若您和媽媽都信靠耶穌,必能從傷心往事走出來,從真理中得自由!

爸爸,我知道自從爺爺在六零年代受迫害自殺以後,您的心中便一直對一些社會現象充滿憤怒,無論以前我在家裡,或是現在美國,您在談話、信函中,常提到爺爺受逼害的詳情及死不瞑目的事。爸爸,我也為爺爺生活在那種黑暗的年代而痛苦。雖然我閱歷不深,也未經歷過那種動盪混亂的年代;可是,我也發現我們生活的周遭世界,也一樣世風日下,充滿黑暗和不義。其實遠在二千年前,人們已殘酷到把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 ──毫無瑕疵的羔羊,釘死在十字架上!耶穌就這樣為我們這些罪人捨命!爸爸,假如我們不能饒恕對那些逼害爺爺的人,我們就真的沒有自由。因為我們的心為恨怨所捆綁!

爸爸,從您的過去中走出來吧!讓主耶穌有釘痕的手撫慰我們受傷的心,讓祂的大能把我們釋放!我何等盼望我們全家,能夠在主的愛中享受天倫之樂,在主的愛裡享受真正的自由!

愛您的女兒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41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1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