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跟感覺走

白衣

信不信由你,「跟著感覺走」產生很多大胖子。感覺叫你坐在電視機前,邊吃零食,邊看肥皂劇,你忠於感覺,不但體重日增,還會腰酸背痛。

感覺叫你不運動,你就不動;感覺叫你多吃油脂、肉食、煎、炸、烤等有損健康的食物,你跟它走,除肥胖症外,還會有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心臟病、痛風症,甚至癌症。

不少人覺得克制感覺,像馴獸師般馴服感覺,是一件苦事。他們的口頭禪是:「要這個不能,那個不可,沒有人生樂趣,生不如死!」

如果真是這樣,天下快樂的人應該都是任性妄為的人了?

但又不是,不能自制的人煩惱最多;逞一時之快,留一生之痛。這些人最常給自己和親友惹禍。「跟著感覺走」是一種親者痛、仇者快的生活方式。俗謂「小不忍則亂大謀」,把感覺看得比性命大,自然是因理性小之故

聖經上說:要治死邪情惡慾;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

上帝的啟示永遠錯不了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4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0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