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格言

何天擇

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(美.物理學家):科學只能確定怎樣,而不能確定該怎樣。其範疇之外,各種價值的判斷仍是必需的。

屈莫斯基 Noam Chomsky(美.語言學家):每提及意志及決心的問題,人類的科學茫無所獲。

牛頓Sir Isaac Newton(英.物理學家及數學家):這極其美麗的宇宙系統,只能由於大智大能者的管轄下而產生。

海森寶 Werner Heisenberg(德.物理學家):目前的科學觀念僅可涵蓋極有限的真理。

勒尼可夫Paul Reznikoff(美.醫學家):科學與宗教應該無衝突,因為它們的目的完全不同;科學尋找「甚麼」,宗教尋找「為甚麼」。

哈微 Walter Harvey(美.教師):大自然是一部上帝的著作。

特偉士 Elmer Davis(美.作家):沒有人可用酒精燈證明貝多芬第五交響曲的美麗。

皮爾司 Charles Sanders Peirce(美.數學邏輯家):科學的推論不能掩飾其僅是較高的或然率而已。

霍瞿遜Leonard Hodgson(英.宗教家):科學告訴我們到達目的的方法,而不能告訴我們目的的本身。

斐可克 Thomas Love Peacock(英.作家):我近乎認為思索科學的終極宿命是滅絕人類。

特那Dwight Dana(美.地質學家):科學與聖經沒有實際的衝突,大自然與聖經兩部書的作者都是同一位神。

樸妲William L. Poteat(美.教育家):科學給人能力而非目的。若用於好的目的,它是個祝福,壞的目的則是個咒詛。

慕勒Herbert J. Muller(美.生物學家):只有那些把人看為肥料的,才會滿足於說人只是某些化學元素而已。

孟格 T. T. Munger(美.宗教家):科學不能決定來源,所以也不能決定歸宿。它對創造只提出局部的知識,所以對一切所造之物,也只有局部的知識。

林白Charles A. Lindbergh(美.飛行家):科學家的悲劇是,不能保證自己的發現被用於有建設的目標上。

伯特勒 Samuel Butler(英.作家):真正的科學家是在尋找探索上帝的道路。

布什 Vannevar Bush(美.科學家):追求科學不是低貶靈界之事。

居里夫人 Marie Curie(法.物理學家):在我的生平中,自然界的新奇令我如小孩般歡欣。

薩諾夫David Sarnoff(美.工業家):原子能用於和平;但人自己仍是這地球上最大的奇蹟和最大的難題。

司馬哈斯Arthur F. Smethurst(英.學者):我們不能說半磅的美麗或兩吋的勇敢,就知道用科學來描述藝術或道德有多荒謬。

樸平 Michael Pupin(美.發明家):看這些牛,請記得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還未發現青草怎樣變為牛奶。

迺特David Knight(美.地質學家):科學是人的活動,不是通往真理的坦途;身為凡人就是只能認識局部。

但丁 Dante(意.詩人):大自然是上帝的藝術作品。

卡佛George Washington Carver(美.發明家):我喜將自然界作為無限的廣播站。只要我們收聽,上帝就不息地對我們說話。

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(美.物理學家):我們對生命只有兩種看法:全非神蹟,或都是神蹟。我相信後者。

樸柏 Sir Karl Popper(奧.科學哲理家):科學可說是有系統地過度簡化的藝術。

蒙忒 Michel de Montaigne(法.散文家):有科學而無良知是靈魂的死亡。

司打尼斯勞 Stanislaus(波蘭.監督):科學委實只是明智與理解。

可萊Samuel Coley(英.宗教家):無神科學家學習自然只好似彌爾頓的女兒,能將希伯來文正確發音,而完全不理解它的意思。

蒙忒 Michel de Montaigne(法.散文家):不要干擾自然界,她較我們更了解自己的事。

狄斯拉里Benjamin Disraehi(英.首相):人若只專注一面,常會將世上普通的事情通過自己的有色眼鏡窺視。

陶納 R. H. Tawney(英.歷史學家):人類會從大自然中汲取秘密,而用此知識來消滅自己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407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0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