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禍得福

李益民

一場嚴重的意外

二○○二年一月,我與母親自浙江省去香港探親。二月十八日,母親於意外中受傷。入伊利沙伯醫院搶救,因傷勢嚴重,截去右手、右腳;另外左手指、手臂、胸、腹部均有傷口,先後做了四次手術。一個月後,轉往九龍醫院接受康復治療。

母親本是一個很愛運動的人,雖然七十多歲了,每天早晨五點多鐘便起床出外做運動。突然失去了一手一腳,對她是極大的打擊,心情痛苦可想而知。為了安慰和照料母親,半年多來,我白天大部份時間都在醫院陪伴她。

在康復治療期間,九龍醫院護士的細心護理;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義肢矯形師的盡心盡力,以及他們對病人親人般的關懷,處處洋溢著愛的溫暖。九龍醫院基督教院牧、基督徒義工每個星期都來病房探望病人,他們禮貌、溫柔、和藹可親的態度,充滿喜樂的心情,使我們深受感動。在他們帶領下,有個星期日,我們參加了醫院的基督教主日崇拜,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福音。

從前我是一個無神論者,幾十年來所接受的全是無神論教育。這幾個星期來聽院牧講道,看福音書,認識到基督教。信耶穌的人就是與眾不同:他們喜樂、有平安、充滿愛心。同時院牧及基督徒義工也多次為我們禱告,求聖靈引導我們明白真理,打開心門迎接主耶穌基督。

說起我們信主的過程,很明顯地是神的帶領。當日我母親住的病床對面有一個空床位,神召會的鄭學英姊妹由伊利沙伯醫院轉來九龍醫院,恰好被安排住在該床位。病房每日有病人出院、入院。早一日或遲一日,她就不會住在這個床位,那麼我們就不會相識,她也就沒有機會鼓勵我們參加聚會。當時,我對某些問題不理解,神就藉著傳道人講道,或讓我看到一些書刊資料,聽到一些講道錄音帶等方法開導我,使我清楚明白救恩的道理。並且都是在我心裡提出疑問後,短時間內就給了我明確的答案,這實在是神奇妙的作為。後來我明白,神要救贖我們,自有祂的計劃和方法。不久,我們母子倆先後決志信主,成了神的兒女,從而獲得了新的生命。

身心皆蒙改變

母親信主後,主耶穌賜給她戰勝苦難的信心和力量,看上去總是喜樂的樣子,性格也有了明顯的改變。多年不看書的她,現在每天都要看聖經或靈修書刊,以求明白更多的道理。她的傷得到了最好的醫治及護理,義肢的安裝也合適,藉著助行架已能在室內行走。其他方面,也每每遇上幫助我們的好人,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。

我原是個容易憂慮的人,家庭成員間性格上的磨擦,對事情觀點的不同,也常帶給我諸多煩惱。聖經說︰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四6至7)現在我知道可以藉著禱告,將任何煩惱告訴神,把所有擔子卸給神,並將自己的生命交給神管理。我得救重生後,經歷到神與我同在,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和非世界能賜的喜樂。往日,我對跟我有嫌隙的人或遇到不平的事,會長久記恨不能釋懷;對這個世界也缺乏安全感。現在我曉得︰「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」(歌羅西書三13)

主耶穌在醫治我心靈的同時,也醫治了我的身體。多年來我患有口腔潰瘍的毛病,醫好後過幾天又再復發。信主後,我向主祈求,得蒙應允醫治,該病至今未有復發。

回顧去年所發生的事,是我從前怎麼也想不到的。在母親遭受患難的時刻,主耶穌拯救了我們,使我們脫離了罪的枷鎖,並賜給我們永生。說句心裡話,是因禍得福。我要用自己的經歷見証主的大能和大愛,努力學好謙卑、順服的功課,將一切榮耀、頌讚歸予神。在日常生活中作鹽、作光,一生傳揚基督的福音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3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9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