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天路歷程

Jiannier

走到盡頭

我一直從事電腦軟體設計與開發工作。一九九○年為了增強體質,開始練各種氣功,但未見效果。一九九三年生子後,孩子體弱多病,吃了很多中藥,原本易於煩慮的我,整日為兒子的生命擔憂,不斷給自己和孩子算命,希望能有辦法改變命運。一九九五年我誤信邪教,開始吃全素,指望藉此扭轉孩子的命運。但孩子不僅沒好轉,我也常胃痛,一次半夜因胃痛起床,竟昏倒在洗手間地上;又因吃素,也給丈夫帶來很大傷害,但我仍執迷不悟。

一九九六年一位親戚回國,向我傳福音,當時我還相信吃全素可使孩子得救,斷然拒絕福音。一九九七年這位親戚二度回國,並再向我傳講上帝的道,我仍不信。就在這時,我發現丈夫有了外遇!我那時已身心俱疲,怎承受得了如此打擊?那段絕望的日子,脆弱的我曾一天內找了兩個人算命,他們都說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。我是那樣無助,四處哭訴,卻得不到有效的安慰和幫助。於是最後決定接受耶穌作為我的救主,停止吃素,並清理相關錄音帶、書籍(包括所有氣功、素食及命相等書)。我想保全我的婚姻,但此時耶穌在我腦中還只是理論,我仍靠自己的力量來挽救,無法勝過那看不見的惡者,最終還是離婚了。

離婚後,經歷一場長久的屬靈惡戰,內心痛苦不堪,常找人訴說,但靈裡的痛苦真是無法表達。夜間,常被一些相似的惡夢驚醒,如:有盜賊潛入我家中,在夢中抓住我,又常在夢中喊叫。這種噩夢隨著聚會、查經、禱告的增加而逐漸減少,到現在完全沒有了。而胃痛的毛病也在信了耶穌,停止吃素後不久痊癒了。

從仇恨中釋放出來

從決志那天起,雖然我極少間斷聚會,也常認罪悔改,但很長一段時間裡,我仍生活在仇恨嫉妒的罪惡中,恨孩子的父親,以及那些我認為傷害過我的人。抱怨幼時沒得到父母的呵護、抱怨所在單位及同事對我不公平、抱怨教會沒有使我成長……,最後我抱怨神為什麼要創造我?我的心被那惡者捆綁,常常每次禱告二小時,也為此禁食禱告。在一次連續五天的禁食禱告、認罪悔改後,釋放了對前夫的仇恨;但仍有許多孤獨、憂慮、抱怨等沒法釋放。我仍舊整日嘆息,向神祈求許多能看得見的東西,卻都沒得著。我在各樣的罪中煎熬,向神發怨言說︰「你要讓我流淚到幾時呢?你要熬煉我到何時?我怎樣才能見你的面呢?」

感謝主!祂說︰「凡祈求的就得著,叩門的就給他開門。」但祂同時還說︰「天國近了,你們當悔改。」「你們要死在罪中。」「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其餘的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在一次查經後,神藉著一位姊妹對我說︰「神不喜悅抱怨,你試著感恩,並堅持下去。」我已掙扎太久、太累,於是回去切切向神流淚懺悔︰我有罪,願意認罪悔改,決定停止仇恨,停止抱怨,停止論斷人。但我如此軟弱,靠著我自己什麼也不能做,求神赦免我的罪,求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罪,包括那隱而未現的罪。天父怎樣的愛我,我願怎樣的去愛人,尤其是那些從前我覺得不喜歡的人。我向神敞開我裡面的遍體鱗傷,神就醫治並安慰了我。

光明來到

二○○一大年初四凌晨六點,我做了個美夢,在夢裡,我說︰「哈利路亞!哈利路亞!……我願意奉獻,我願意……。」在奔天路的途中有許多美景,但最美好的風景在神那裡,為什麼我還駐足途中流連呢?醒後,我在日記中記下了這個美夢,我想它是神在對我的靈說話。在這以後,黑暗離去,光明來到;天開了,我心中的眼睛被打開,我真真切切地品嘗著天恩的滋味,一種三十多年從未有過的平安來臨,我尋求了多年的喜樂充滿了我。

感謝主,在我接受福音三年之後,讓我真正明白我的神是聖潔忌邪的神,天國雖然近了,但不悔改的人卻與之無份。救恩白白得來,天國卻要努力才能進入。我若只在嘴上認罪,行為上約束自己,心裡卻不悔改,斷不能見神的面,進神的國。神要讓我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。我從被動走祂的道,到主動尋求祂。從今往後,我願意耶穌在我心中做我的主人,專心尋求祂的旨意,討祂悅納,我開始走入謙卑順服和信心之路。

如今我願意在一切所遭遇的事上滿懷感恩,因為我相信都有神的美意。在心中,我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;我感謝我的前夫,為他曾經的愛,也向神懺悔我曾不懂得愛而給他帶來的傷害;我感謝我的孩子,他讓我有機會實踐愛和責任並體會父母之恩,也讓我被愛;我感謝同事和朋友們,他們的寬容;我也感謝教會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們,沒有他們的代禱和扶持,我不知還要在黑暗中被囚禁到何時才能見神的面?

感謝主,看顧我的孩子,他現在聰明而健康,讀小學二年級。與我同住的日子,幾乎每晚我都給他讀聖經,也一起去做禮拜和查經。一年多來,他的改變讓弟兄姊妹看到聖靈在他身上的工作,也讓學校老師驚奇,他已不再內向歸、任性、體弱,而是活潑、開朗、強健。我和兒子的命運完全被改變了,我們倆也開始看自己在天父的眼中是極寶貴的。

「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,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必不致遭害……」成了我真實的屬靈經歷。主啊!我的力量和盾牌,求你堅固我,不要叫我遇見試探,救我脫離凶惡,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全都歸於你……阿們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308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9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