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更新

白衣

走過去年最後一天,便是新年。究竟一月一日與平日有什麼分別?幹嘛要拜年賀歲、放煙花、穿新衣、立新志?只為添了一年嗎?其實添壽也不是在這刻,人是一分一秒地老去的。

無論如何,這份喜氣洋洋,充滿前景的心情是好的,否則很多人會覺得天天如是,了無新意。每天活著不過是複印昨天,沒有進步,沒有檢討,日復一日,像一潭死水。

一個人三百六十五日才檢討一次,總好過長年累月不檢討、不立志、不更新、不長進。所以,立新年志願吧!賀歲吧!展望新氣象吧!最好趁歲末大掃除的日子,順便清除內心一切的負面思想、感情和陰霾性格。不要說:「我向來就是這個樣子。」不要陳腐,不要活在過去,要更新。上帝希望你更新,除掉舊人,成為新人。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17)請勿辜負新年的提醒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30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8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