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勉

白衣

我們都常看見別人的不是,甚至私下議論,可我們從不敢當面規勸,惟恐忠言逆耳,少一個朋友,多一個敵人。

我們就是這樣怯懦。不,不只是怯懦而已,主要是沒有愛心,不願意進諫,不願意為親朋冒一點點險。

可我們為什麼這麼怯懦?因為經驗告訴我們,忠言逆耳,沒有人要聽。我們碰過釘子,也見人碰過釘子,正承受後果。哪裡還敢哼聲?

我們這種品格是誰造成的?是別人。也不盡然。因我們還沒有規勸過每一個人哩?怎可能知道人人都會忠言逆耳?我們其實是自己膽怯。為了自保,縮進殼裡,把自保看得比看守弟兄姐妹和扶立弟兄姐妹更重要。

原諒我們,上帝啊,原諒我們!給我們完全的愛,驅走害怕。因為「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因為懼怕裡含有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」(約翰壹書四18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2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8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