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回教徒的轉變

華利德

我出生那日,正是回教教主穆罕默德的生日。父親很覺榮幸,給我起名華利德,意思是「出生」,即銘記教主的誕生。

父親是巴勒斯坦回教徒,母親是美國人。他們於一九五六年在美國求學時認識的。一九六○年父親帶母親和兩個孩子搬回以色列(那時叫約旦)。母親懷著我,到了伯利恆,便在那裡把我生下來。後來父親轉業,舉家曾遷往沙烏地阿拉伯。之後重回聖地,住在世界最低的城市耶利哥。

六日戰爭

記得六日戰爭前,我在學校裡唱的第一首歌是︰「我們愛阿拉伯人;猶太人是狗。」那時我不知道猶太人是誰,只隨大伙兒高歌。阿拉伯與以色列第一次交戰是六日戰爭,那時我們住在耶利哥。猶太人一舉佔領耶路撒冷舊城和巴勒斯坦,令阿拉伯和回教世界大失所望。記得開戰前,美國駐耶路撒冷代表即著手撤僑,父親因為愛國而不肯離去。當時,耶利哥日夜遭受轟炸,阿拉伯人趁火打劫,搶掠商店和民居,人民因懼怕以色列人,爭先恐後渡約旦河逃難。

這場戰爭只打了六日,便告結束。第七天,一位拉比在耶路撒冷哭牆吹號,宣佈勝利。猶太人多認為這與出埃及時環繞耶利哥城六日,第七日祭司吹號同聲呼喊,城牆倒塌情景相似。那時父親在耶利哥聽到約旦的新聞,卻不信以色列人勝利,寧願信阿拉伯電台說的阿拉伯人獲勝。

篤信回教

回伯利恆後,父親將哥姊和我三人送進聖公會與路得會合辦的學校,因那兒英文課較佳。我們是全校僅有的三位回教徒。教師常打我們,同學則予以嘲諷。上聖經課時,我須在課室外等候。有一天,我不慎錯走進去,便被同學喊打,說︰「我們不要這半美半回的人!」但我堅拒離開。後來女教師讓我坐下。從那時起,學校才允許讓回教徒學生學習聖經。我在這冷嘲熱諷的情況下上聖經課三年,直至父親把我們轉到公校。

我在公校接受回教,篤信穆罕默德的預言:聖地必被收復,猶太人必被屠殺滅絕。我像父親一樣,矢志獻身聖戰。以為這是回教徒取勝的唯一秘訣,即或失敗,也不過殉道,而殉道者──據先知穆罕默德所講,是阿拉應許進入天堂的唯一確據:「聖戰中的殉道者,並沒有死,而是與阿拉同活,接受阿拉賜福。」

仇恨

我在學生反以色列侵略的暴動中經常演說,貼標語,寫大字報,向武裝以色列軍投石,高喊口號︰ 「絕不向敵人妥協講和!」「將靈魂與熱血獻給阿拉法特(Arafat)!」「殺死錫安主義者!」高中時代,我更領頭暴動,多次襲擊以色列軍。不論在學校,在街上,甚或在聖殿中,都誓與猶太人戰鬥到底,深信這是阿拉在地上的旨意。簡單地說,你在電視新聞看見暴亂中投石或扔汽油彈的年青人中,我便是其中之一。

有些回教採取更激烈的恐怖手段,投炸彈,用槍襲擊猶太人,目的不外是把猶太人趕離以色列地。可惜經過六日戰爭、巴解反抗、約旦「黑九月」內戰、黎巴嫩血戰、「贖罪日戰」等,都無法消滅以色列國。儘管如此,我們仍盼望有一天──只要有一次勝利,我們便能消滅他們。

記得一次在伯利恆的電影院觀看「慕尼黑的廿一日」時,看到巴勒斯坦人在直昇機中以手榴彈擊斃以色列運動員時,數百觀眾拍手叫好,大喊「阿拉最偉大!」這是回教徒勝利慶賀的口號。

以色列政府滿以為電視台不停播放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史實,巴勒斯坦人便會產生惻隱之心,不再搞恐怖活動;誰知我坐在電視機前不斷向德國人喝采。

有一次,學校安排我們到猶太人營裡一週,盼彼此認識後消除仇恨;但這也行不通,不管哪個教師和猶太人交談,我們都嘲諷他,辱罵他。什麼都不能改變我們對猶太人的仇恨,除非「換心」。

恐懼和慾念

說來滑稽,在製造恐怖的同時,我也被自己的信仰嚇倒。說老實話,每次我讀可蘭經時都膽顫心驚,因每一節裡幾乎都說,要為這罪那罪懲以地獄的火。回教徒相信必須積夠功德才可以上天堂,可我絕無把握最終受審時,能積夠功德抵罪。所以,只有與猶太人戰死,才有把握消弭阿拉對我所犯罪惡的怒氣,才能肯定在天堂裡佔一席好位,並有悅目美女滿足我心底的慾望。

中學上回教教義時,學生常問:擊敗猶太人後,能否強姦他們的婦女?教師答:女戰俘沒有選擇權。她們是妾,須服從主人。可蘭經上說︰「不可與有夫之婦親近,除非她們是你的奴隸,這是阿拉的命令。」另一處說︰「先知(穆罕默德)啊,凡你付了嫁妝的女子,你都可以娶作妻子。你所擄掠的奴隸,你叔伯的女兒,姨母的女兒,跟你逃去麥地那的,及一切信教,又願歸你的婦女,你都可娶來為妻。這是阿拉給你超眾的特權。」

因先知穆罕默德有這特權,我們對他娶了十四個妻子和有多名女戰俘並無質疑。事實上我們不知他究竟有多少妻子,其中還有他養子的妻,因阿拉宣告她該歸他。另有好些猶太女奴都是丈夫與家人全被他殺死的。

母親

家母的庭訓卻完全是另一回事。她說:猶太人回歸故土是上帝的計劃;根據聖經預言,猶太人回歸故土是上帝應許的實現,是現代神蹟,讓世人知道神的旨意必成就。又說:還有許多別的預言也在應驗,例如假基督、假先知的出現。但她這些話對我毫無作用,因我發誓要與猶太人戰鬥到底。

母親受一對美國宣教士影響,瞞著我們偷偷地在耶路撒冷青年會的游泳池受了浸。她多次帶我到以色列的博物館瀏覽,欲激發我對考古學的興趣。可我常與她辯論說,聖經是猶太人與基督徒後來寫的。她帶我去看死海古卷,看到從前的以賽亞書與現有的以賽亞書一致,不覺無言以對。

記得那時我很不孝,由於母親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我便罵她是「異教徒」、「該死的美帝國主義者」。我把報紙上少年「殉道者」的照片剪給她看,要她作答。我恨她,常叫父親把她休掉,另娶回教的好女子。

當我被以色列軍隊逮捕入獄,父母很為我憂慮。母親去駐耶路撒冷的美國代表團設法營救,她因精神緊張,頭髮開始脫落,而我卻在獄中學會更多恐怖行動,出獄後較前更加瘋狂。

信仰

高中畢業後,父母送我到美國求學。在美國我繼續參加多次反猶太人活動。記得我最得意的笑話是 ︰我恨惡希特勒,因他沒有作完工作(即未將猶太人問題徹底解決,完全消滅)。希特勒是我的偶像,穆罕默德是我相信的先知。我蔑視猶太人,蔑視基督徒及一切非回教徒,相信回教有一天會征服世界;要是不能和平征服,就須以武力征服;我相信全世界人都欠下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戰鬥失敗的債;猶太人是殺死先知的兇手;穆罕默德是唯一的救主,是阿拉最寵愛的先知。

我留學美國時,沒忘記以往二十年中,在伊朗、伊拉克、科威特、敘利亞、約旦、黎巴嫩、阿富汗等國家共有數十萬的回教徒在鬥爭中喪生。我要為每個回教國家復仇;必須有人付出代價,當然猶太人更要受處罰。

思索

一九九二年,我讀到《哈米吉多頓,命運的決定》一書(Grant Jeffrey著)。書中說到耶穌基督的降生、生平、受死、復活,以及以色列復國,都是上帝在歷史上的預言應驗。這些預言早於事發前數千數百年,碰巧應驗的機率只是無量數中之一(one in zillions),竟然分毫不差地應驗。叫我更驚訝不已的是,當中許多預言,竟在我們這時代應驗。這樣的證據只可能來自全能的神。

於是我的思想開始掙扎,如果聖經是被猶太人竄改,又怎能從我的老家以色列發掘出數以千計的考古學證據?以賽亞書在庫蘭(Qumran)山洞中,由一位住在伯利恆附近的回教徒牧童發現,證明我們手中的舊約聖經早已寫成。以賽亞書中預言基督耶穌降生與再臨的經節甚多。我想,我有必要看看聖經,看耶穌到底是誰。

上帝領我讀到啟示錄一章八節,耶穌說︰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另在約翰福音八章五十八節,耶穌對猶太人說︰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還沒有亞伯拉罕,就有了我。」

奇怪,穆罕默德也有相似的嚴肅宣告。他說︰「我是一切創造之始,是最後的先知。」又說︰「亞當還在被造時,我已是阿拉的先知。」他還說,在最後審判時,他是回教徒的代求者,是世界最後的先知與救主。

這使我困惑極了。若穆罕默德的話是真的,那麼耶穌是誰呢?兩者之中必有一個是虛謊。

尋找真理

我立志尋找真理,因此日以繼夜詳細比較可蘭經與聖經。有時我祈禱說︰「神啊,你是創造天地的主,是亞伯拉罕、摩西、雅各的神,你是始是終,你是真理,唯一的真理,是真聖經的啟示者,是唯一的神之道。我專心尋求你的真理,我要在生命中實行你的旨意,我渴望你的愛,奉真理之名祈求,阿們!」我要的是真金,不是贗品,所以不看炫目的外表,我要透視世界「宗教」的內涵。

我從前相信可蘭經是神的啟示,因書中有些地方與現代科學吻合。一本千多年前的書,若不是出於真神啟示,怎能和現代科學吻合呢?我花了一個月時間,用電腦程式查究在聖經中的科學線索,發現叫我和千千萬萬回教徒篤信可蘭經的所謂「科學奇蹟」,竟早已載於聖經。不但如此,我因研究歷史和考古學,還發現可蘭經有很嚴重的錯謬。

聖經上有那麼多的預言,又說得多麼詳細,竟然逐字逐句應驗,這當然只能出於神。只有神掌握未來之鑰。聖經記載,神曾說︰「……因為我是神,並無別神。我是神,再沒有能比我的。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,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,說︰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」(以賽亞書四十六章至)。我想起穆罕默德也說聖經曾提及他,於是我便翻看聖經,要看怎麼提到他。卻發覺聖經根本沒提過他。這樣說來,聖經若被竄改,便當在穆罕默德後才被竄改的,因為可蘭經說聖經常在穆氏「兩手之中」。怎麼從那時直到現在,竟沒有人能拿出一本被竄改以前的聖經,也無法發掘否定聖經的考古證據呢?

此外,可蘭經對於人生重大問題,如得救、贖罪等,都沒有交代。不但如此,先知穆罕默德的死,也與耶穌的死大不相同;穆罕默德死在愛妻阿伊莎(Aisha)腿上,耶穌則死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。

降服

我知道,要是我此刻仍不信聖經是神的啟示,我就太糊塗了。當初我滿以為只要誠心禱告,神便會領我回去重信可蘭經,結果恰恰相反,我越研究就越不信。這時我便只得放下驕傲,向真理降服。

可惜得很,今日千千萬萬的回教徒都從不知道有這許多反面證據。從前我是眼瞎的,今天我看明白了──真的看明白了!聖經許多預言已應驗,以色列國亡而復國、回教徒及世人對猶太人的仇視,這些都是聖經所載世界末日將臨的徵兆。

人性沒有改變。今日,兄弟仍舊彼此廝殺,像該隱殺亞伯一樣。我開始明白,罪才是人類問題的根源;我們最大的仇敵不是猶太人而是魔鬼。五十多年前,希特勒殺死六百萬猶太人,到了今天,竟有人能公然否認這些確鑿的史實。怪不得許多人面對耶穌是救世主的如山鐵證,卻仍不能相信。上帝開了我的眼,讓我看明白了:人會否認證據,人會敬拜假神。

上帝也讓我明白過去我雖自以為是的敬拜神,可思想卻完全受魔鬼轄制。可悲的是,仇恨猶太人並不是過去的理念,而是今日千千萬萬回教徒的病態心理。我們總盼望有一天能殺死聖地裡一切猶太人,像昔日穆罕默德殺盡沙烏地阿拉伯所有的猶太人一樣。可蘭經明文允准回教徒殺害猶太人與基督徒,奪取他們的婦女為妾,這其實就是回教徒仇恨猶太人。

以愛勝恨

當我比較聖經與可蘭經時,「真理」一詞不停撞激我的靈魂。最後,我知道聖經確是真金,不但數以百計的預言已經應驗,並且還有一個來自上帝的關鍵字眼,就是「以色列」。

以色列的存在、復國,猶太人之能從世界各地回歸,這些都強而有力地證明聖經是上帝的啟示。當日上帝把猶太人分散世界各地,今日把他們從世界各地召回,就是照祂古時應許的話成就︰「……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,將你們從各國中,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。」(耶利米書廿九14)

我明白,我從前所恨的猶太人,原來就是上帝所揀選,委託他們把啟示寫下的人。上帝的拯救計劃藉耶穌成就,祂是人類唯一的救主。耶穌降生在伯利恆(糧倉之意),祂就是生命的糧(約翰福音六35)。祂是猶太人,被我視為與我有深仇大恨的,卻為我的罪而死。沒有人為敵人死,沒有人為仇敵受鞭打、受嘲弄、被吐唾沫和被釘死。耶穌卻說︰「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」(馬太福音五44)

真理已經擺在我的面前,也不斷叩我的心門。耶穌基督說︰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」(約翰福音十四6)。我向真理求告,祂應允了。我從前是盲目的,現在得看見。於是我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而得著真釋放!

改變

自此以後,我的思想、感覺、人生目標,整個人煥然一新。我漸漸同情猶太人,不再恨他們。也沒有了害他們的念頭。我為耶路撒冷求平安。見到電視上恐怖分子襲擊猶太人的消息,我笑不出來,反為他們流淚。我願效法主耶穌,甚至為他們捨命。

今天我可以對全世界人說︰「我愛猶太人。我愛他們,因為救主耶穌愛他們。我愛他們,因為上帝藉他們把光與真理帶來世界。」我不再藐視他們,他們是上帝所揀選的民族,上帝要藉他們賜福世界。我們須要愛護支持他們,因為上帝曾對亞伯拉罕說︰「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與他,那咒詛你的,我必咒詛他,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」(創世記十二3)

真理改變了我,從前我崇拜希特勒,現在我敬拜耶穌基督;從前我相信謊言,現在相信真理;從前我有病態的復仇心理,現在我有健全的同情心;從前我心裡充滿仇恨,現在我充滿愛;從前我作惡多端,現在因信耶穌基督蒙恩,罪得赦免;這些轉變讓我知道,除非人信的是真理,不然信教只是虛有其表,內心仍污穢不堪。因此我願意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,作我的主人。祂是我的救主,祂為我的罪釘死。我要向祂順服。耶穌說︰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馬太福音十一28)主啊,感謝你成全你的應許。感謝你施拯救。

(何天擇節譯。原載answeringislam.com,經作者允許轉載節譯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2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8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