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

楓曼

據北京青年報所披露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的內情,賴昌星利用造價一億四千萬的「紅樓」結交達官顯貴,達到利用特權走私謀取暴利之目的。紅樓在廈門十分有名,很多政府高層領導幹部經常在這幢神秘大樓出入。進入「紅樓」的客人,可以隨意吃喝玩樂,各種奢靡享受一應俱全。

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官員指出,賴昌星利用人性的弱點,對症下藥︰喜歡車子的,他送轎車;喜歡房子的,他送房子;喜歡女人的,他送女人;喜歡錢的,他送錢,結果這些人乖乖的跟著他走,再也無法離開他所設的圈套。

另美國司法部於二○○一年八月八日宣佈,破獲一龐大國際兒童色情組織。該網址訂戶多達二十五萬人。現司法部正考慮起訴這些顧客。

多醜惡的人!但是人其實不需要這樣!這不過是個人的選擇而已。例如美國 Al Yanno Jr. 牧師就選擇另一條路。他於十三年前在俄亥俄州一個貧民窟中,組織志願服務團體。把一個偌大的貨倉改建做教室。每周帶領八百個兒童和青少年敬拜上帝並參加各種康樂活動,又替他們補習功課,讓兒童認識耶穌基督,得以健康成長,成為有益社會的人。前幫派分子 Tyrone 說,若不是有這機構幫助,他早把命丟了。他能活著,就足証上帝無所不能。

* * * * *

開黃腔和黃話的「黃段子」,如今在中國大陸大行其道。一份報章的評論指出,「黃段子」如今在大陸流行之普遍和勢頭之猛烈令人瞠目,無論在餐館、出租車、辦公室、私人聚會各種場合,都可以聽到。一說起「黃段子」則滿座笑聲,賓主皆歡。甚至政府官員也不甘落後,在招商等活動中大講特講,以示自己思想開放,或平易近人。不限職業、身份、年齡,幾乎絕大部份人都可以說上一、兩段的「黃段子」,成為最流行的社會文化。

有評論者說,「黃段子」的流行,揭示了大陸民眾當前的精神空虛和理想缺失的總體心態。其實,中國人的精神空虛,不就等於自由世界無神論者的虛空嗎?試問,要是沒有神,何之謂正?何之謂邪?什麼是高級和低級?誰有權定這標準?若沒有神,根本就無所謂之墮落。中國人的悲哀即等於自由世界無神論者的悲哀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7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