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夜歌唱──死亡不能息滅盼望

王錫芬

一九八五年我們從韓國移民來美國,與先生帶著三個孩子來到陌生之地──威斯康辛州,在哥哥的餐館做了四年工後,自己出去開餐館。雖然語言不通,但一切順利。餐館的一個女侍應把我們三個孩子帶去教會,他們都信了耶穌。我與先生終日在餐館忙,沒時間管教孩子,但三個孩子都有孝心,奮發向上。我想這是上帝的恩典,祂管教得比我們父母好。

現在回想,上帝給了我無盡恩典,我雖然沒有時間去教會,心中早已接受了主耶穌,每日禱告,感謝主。但我先生就不同,我每次傳福音給他說︰「孩子們乖、餐館生意好、生活平安,這都是上帝賜的福。」他就說︰「什麼是上帝賜的福?是我們出勞力而賺來的。」

一九九五年我先生咳嗽,檢查結果是肺癌,每位醫生都說,只有放射化療一途,每天須做二次。朋友告訴我,化療後頭髮會掉光,體力衰弱,走路也困難。我聽後手足無措,只好把一切交給主耶穌!主怎麼引導我,我就怎麼走。於是我祈求上帝︰「主啊,如果你保佑我先生平安渡過此次難關,我必和他去教會。」禱告後,我對我先生說明一切,他立刻答應。

四星期的放射化療過去了,上帝真的幫助他,不但頭髮沒掉,看起來還很健康,一點痛苦也沒有了。從此我們一起去教會。王牧師及弟兄姊妹們非常熱烈歡迎我們。終於我先生也接受了主耶穌。

數月後,化療發生副作用,肺出水,須到醫院開刀。這樣一次、再次,他的體力漸漸衰弱,人也瘦了,可是精神很好,每天都笑口常開。有時我會擔憂,他反勸我︰「我自己不愁不怕,妳怕什麼?」現在想起來,先生有這心靈的力量,是上帝賜的。一九九七年十一月,王牧師要搬去外州,我們就請王牧師在走前為我和先生施洗。王牧師很高興答應,與師母及十多位弟兄姊妹到我家為我們施洗。我先生見證時說︰「我在治病,開刀時,似乎有誰在幫助我,一點痛苦也沒有,內心體驗到神在作工。」

一九九八年四月中,先生食不下嚥,體力漸弱。我勸他再次到醫院做檢查,結果是心臟出水,要做手術。當天晚上我很擔心,怕先生體力承受不了,他卻笑著說︰「小手術,你們不要怕,不會有事的。」手術後第三天,天父就接他回天家了。我覺得天父是愛他的,知道他的體力太弱,不願使他受病的折磨,短短三天就接他回天家,在生病的三年中,天父給了他永生。

九八年五月三日,王牧師和師母自外地趕來,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伴著我們給他送行。看他安詳地躺著,像在睡覺似的,我心裡的悲傷一下子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。我知道天父愛他,給了他永生,他已回到天父那裡。

時光似流水,他回天家快兩年了,每次想到他,內心有說不出的酸痛,但很快的覺得平安,因我們只是暫別,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相逢的。感謝主,賜我平安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09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73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