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媽

王曉筠

那天,小妹從三藩市寄來兩件小禮物給媽媽。一件是她用加州小野花親手製作的書簽,上面寫著:「媽,願上帝賜福給您!」另一件是「#1媽媽」胸針。記得那天收到禮物時,媽雙手捧著翻來倒去,看了又看,如獲至寶,見物如見人,這是女兒的心呀!媽媽珍惜地將書簽夾在聖經裡,每天讀經時即可看到它。我替媽媽扣上「#1媽媽」胸針,媽感動的說:「女兒給我這樣的稱呼和地位,我實在不配,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。」

怎麼不配呢?小妹的確代表了我們幾個兒女的心意,媽媽不愧是#1媽媽,我們偉大的母親。

一、把兒女一一帶領信耶穌

「可憐天下父母心」,天下哪有不愛兒女的父母,但我們的媽媽更懂得愛兒女。她把我們幾個從小都帶領信耶穌。記得文革後,北京基督教堂關閉了多年,又重新開放,媽媽就不甘人後,領我們兄弟姊妹加上我先生一共五人,首批受洗,歸入主耶穌基督名下。這在當時是首例,實不多見。幾十年過去了,我們也都成家立業,但始終慶幸和感激媽媽的帶領。雖然,我們也有軟弱失敗的時候,感謝上帝,保守眷顧,總沒有一個失落。

二、家裡的守望者和代禱者

我們有一個愛禱告的媽媽。記憶中,每個清晨我們睜開雙眼時,媽媽早已跪在那兒禱告。晚間,我們上床睡覺了,媽媽還是跪拜在那兒。多年來,媽媽堅持定期禁食禱告,為我們、為親友、為教會弟兄姊妹、為福音事工、為失喪的靈魂,她都隨時禱告守望。每逢過節,家人團聚或道別前,媽媽都帶領我們唱詩,並大家輪流開口禱告。在她的耐心教導督勵下,我們直到現在仍不懈學習禱告的功課。

三、用聖經的話語時時督責、勸勉

媽媽悉心把我們培育成材,現在我們都是四五十歲的人。雖然大家分散各地,但媽媽不啻是永遠的媽媽,仍不停以書信勸勉教導,叮囑我們好好讀聖經、禱告,把上帝的話存記在心裡,榮神益人。此外,媽媽又常寫信勸勉、教化各地親友和後輩。前年夏日,國內多處洪災,媽媽給國內弟弟去信說:「得知你為災區的教會和人民奉獻、募捐,這是積攢財寶在天上,媽媽為你高興。國內受災嚴重,我每從報紙看到,心中真是著急難過,只有懇求天父施恩拯救,盼望同胞有更多人認識真神。縱觀世界的變化以及各種災難發生,警告世人主來的日子近了,我們基督徒更要儆醒,敬虔度日,預備迎見主耶穌。中國是一個大禾場,尚有多少失喪的靈魂需要拯救,更需要好工人哪!願你們……我的每個兒女積極多作主工……。」媽這些信,我們都視為珍寶。

四、賢妻良母,才德婦人

媽媽性情溫順,柔和謙卑,勤儉持家,嚴以律己,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。在那艱苦、動亂的年代,媽媽靠著主耶穌豐盛的恩典和慈愛,帶我們全家渡過了多少磨難的日子,「耶穌領我」是媽媽最喜愛的詩歌,「耶穌領我,耶穌領我,耶穌天天親手領我……」。媽常告誡我們,要永遠記住耶穌的聖手引領我們渡過每一天。有一次紅衛兵抄我們家時,因著媽媽迫切的禱告,我們家得保留了僅有的一小本新舊約聖經,這本聖經如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一般指引著我們全家「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

聖經說:「才德的婦人,誰能得著呢,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」,「才德的女子很多,惟獨你超過一切,豔麗是虛假的,美容是虛浮的,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,必得稱讚。」

這就是我們對媽媽的最高評價和最好愛戴!願上帝祝福我們的媽媽健康長壽!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一位這麼好的媽媽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05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6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