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的方舟

鄭果

近代考古學家給我們的信息是,在中東地區,特別是挪亞和亞伯拉罕的家鄉,最深的地層裡,確實發現一次歷史性的大洪水沖積層。這個發現,証實了聖經的記載。

聖經記載,人類在歷史上曾因徹底敗壞,無可救樂,而被上帝用洪水剿滅。只有挪亞一家,因為相信聽從上帝的話,建造方舟,而與所揀選的生物一同獲救。

上帝是慈愛的,但也是公義聖潔的,萬不以有罪為無罪。不過,在祂施行懲罰之前,祂絕對會再三再四呼喚挽回,給予人很多很多的機會。祂的出發點是愛,是施行拯救。因此上帝命挪亞做一隻大方舟,讓挪亞造方舟期間,再傳道一百多年。很可惜,人獲得再多的機會,仍一個一個輕棄。人們仍不信上帝。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因信進入方舟而獲得拯救。這是古代人的方舟。

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古代演變為現代。現代人的思想和言行,好過古代的人嗎?大家都能回答這個問題,不但沒有好過古代的人,而且變本加厲。人犯罪愈多,累積的經驗愈多,手段也愈來愈高明。這樣下去,必招致上帝的刑罰。根據聖經的預言記載,犯罪的人類將來必經烈火審判。然而慈愛的上帝,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。「親愛的弟兄啊,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,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,千年如一日。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祂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」(彼得後書三8至9)上帝要拯救我們,為我們預備了一個「方舟」,就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代死的救主,由義的代替不義,無罪的主代替我們擔當罪刑。又為我們死而復活,使信祂的人罪得赦免,得著永生。這是上帝給我們現代人的方舟。

寫到這裡,有感動勸勉讀者要憑信心進入這現代的方舟——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,讓主耶穌的血塗抹你的罪,好免去將來受的審判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0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6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