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聖誕,天天溫馨

白衣

聖誕是個溫馨的節日,忽然間我們想起很久很久沒有通訊的親友,向他們報平安,並祝福他們平安。忽然我們又想起那些在我們周圍,卻天天被視若無睹的窮人,想起很多慈善團體和福音機構,想起感恩,想起該給親友送禮讓他們歡心,想起許多平日該做的善事……。善意在我們心裡忽然綻放。教堂裡的人數忽然多起來,平常不涉足教堂的人忽然變得「神心」,到教堂裡歡唱「平安夜,聖善夜」,祝願「在天上榮耀歸與上帝,在地上平安歸與人」。即令在炮火連天日子裡,遇到聖誕節,兩軍也宣佈停火……。這是一個和平的節日,那天,我們記念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以荏弱嬰孩之軀降臨充滿敵意的人間,誠意地表明上帝願與人和好。假若世人能將聖誕節延伸,天天普天同慶過聖誕,天天記念耶穌基督帶來和平的福音,並仿傚上帝的善意,善待周圍的人,那麼人間的溫暖歡悅和平,就不限於聖誕節那一天,而是天天和平,天天溫馨,果真使天上榮耀與上帝,在地上平安歡悅歸與人。(路加福音二14,見小字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0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6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